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逾六成居民计划春节出游 出游花费预计达327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逾六成居民计划春节出游 出游花费预计达327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文体旅游局发布《2019年春节深圳居民出游意向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63.5%的居民计划在春节期间安排出游,居民过年出游意愿强烈。

原标题:逾六成居民计划春节出游

市文体旅游局发布调查报告显示,出游花费预计达327亿元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25日讯 昨日,市文体旅游局发布《2019年春节深圳居民出游意向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63.5%的居民计划在春节期间安排出游,居民过年出游意愿强烈。以深圳1252.83万人口(2017年末常住人口数)为基数测算,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将有795.55万人出游,居民外出旅游的人均花费预算为4112.86元,预计居民2019年“春节”黄金周出游花费达327.20亿元。

《报告》显示,逾六成居民计划春节出游,出游高峰将在除夕前一周。72.8%的居民表示将在2月3日(农历廿九)及之前出行。游客停留时间延长,七成以上游客出游停留6天以上。调查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意向出游的居民预计在外人均停留9.22天,较去年增加3.10天。

据调查,“春节”黄金周期间,居民出游的目的仍以探亲访友为主,占68.4%。“省外游”“市内游”比重一升一降,东南亚国家备受青睐,“一铁一桥”催热港澳短途旅游,受访居民中,计划跨省出游的居民占51.2%,同比增加17.8%;计划仅在市内游玩的占9.1%,同比减少19.6个百分点;出境游中,选择东南亚国家的居民达58.3%,20.8%计划去往港澳地区。

“合家欢出游”成为春节出游的主流趋势。调查显示,71.2%的居民选择以家庭成员或亲朋好友为主体的结伴出游方式。自驾出行成常态,选择私家车出游的居民占44.8%,选择铁路出行的居民占33.3%、飞机占11.2%。(记者解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