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丢了身份证取不到车票 好心司乘帮助市民返乡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丢了身份证取不到车票 好心司乘帮助市民返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粗心乘客丢了钱包丢了证件,差点取不了车票回家,司乘人员齐心协力帮助失主取回失物,助其踏上返乡之路。

原标题:丢了身份证取不到车票好心司乘帮助市民返乡

晶报2019年01月25日讯 粗心乘客丢了钱包丢了证件,差点取不了车票回家,司乘人员齐心协力帮助失主取回失物,助其踏上返乡之路。

1月24日下午14:30,西部公汽二分公司宝永车队队管张喜凤接到市民吴先生的求助电话。吴先生焦急地表示,他乘坐M548路到沙井中心客运站下车。准备拿身份证到客运站取票时,发现自己黑色的钱包丢失了,里面有一千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丢了身份证,车票就取不到了,他急得直冒冷汗。几经周折后,他终于打电话联系上了车队,请求车队管理员帮忙查找。

张喜凤立即行动起来,将失物信息转发到车队员工微信群里,让当班乘务员马上巡查车厢。仅过了半个小时,乘务员潘细萍来电反馈,疑似失主丢失的钱包在她车上发现了。张队嘱咐乘务员妥善保管好钱包,直接带到车队办公室。

当天下午3:30,吴先生急匆匆赶到宝永车队,当他从乘务员潘细萍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特别激动,连声致谢。连忙从钱包里抽出500元现金作为酬谢,被经常做好事不留名的潘细萍婉言谢绝。为表心意,吴先生特意加紧赶制锦旗一面,上写“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八个烫金大字,又再次返回当面送到驾驶员龙作敏和乘务员潘细萍手中。(记者谢丽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