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腾讯春节出行预测: 1月30日迎节前返乡最高峰、深圳成最“瘦身”城市

2019-01-24 14:2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腾讯春节出行预测:1月30日迎节前返乡最高峰、深圳成最“瘦身”城市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4日讯 近日,腾讯地图、腾讯位置服务发布《2019春节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迁徙、拥堵、旅游等角度,对今年春节期间的出行趋势进行全面的预测与分析,为春节出行人群提供大数据参考。

《报告》预计指出,节前返乡人流将在在1月30日(腊月廿五)达到最高峰,节后返程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正月初六)。另外,春节返乡的男性约比女性多出50%;深圳、东莞将成为春节最“瘦身”城市;春节期间东南亚将是国人出境游最热门的目的地,而浙江的温州人则最爱去意大利过年。

深圳最“瘦身”苏州超越广州杭州

《报告》显示,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其中节前返乡高峰从1月22日(腊月十七)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3日(腊月廿九),其中1月30日(腊月廿五)达到节前最高峰,除夕当天跌至谷底。

到了年后,预计节后返程高峰从2月7日(正月初三)开始一路攀升,到2月10日(正月初六)达到最高峰,随后略有下跌,到2月20日(正月十六)达到返程的另一个小高峰。

根据《报告》中10大热门迁出城市,名单上除了北上广深等公认的超一线城市外,成都、郑州、武汉等区域中心城市,以及东莞、苏州、佛山等外来务工人员城市赫然在列。

《报告》首次用“瘦身”这一概念来描述某个城市在春节前期的人员净流出状况,也就是用该城市的迁出数据减去迁入数据,从而得出“瘦身”指数。10大最“瘦身”城市中,深圳、东莞、北京荣膺前三甲,再次成为“空城”;而苏州超过广州、杭州,排名第五,令人意外,看来苏州的吸引力已不亚于北上广深杭。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