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大道将换新颜 通行效率料升两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大道将换新颜 通行效率料升两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晶报记者从市交委宝安交通运输局获悉,宝安大道道路品质综合提升工程预计本月完工,竣工后宝安大道通行效率将提升20%。

原标题:宝安大道将换新颜通行效率料升两成

晶报2019年01月24日讯 昨日,晶报记者从市交委宝安交通运输局获悉,宝安大道道路品质综合提升工程预计本月完工,竣工后宝安大道通行效率将提升20%。

据介绍,作为宝安区重要干道的宝安大道及创业一路是宝安特色文化的重要载体、门户形象。宝安大道于2003年开工建设,2007年建成通车,随着宝安人口和车辆急剧增长,交通拥堵日益严重,难以满足逐年增长的出行需求;市政设施陈旧,汛期内涝严重,不能满足5年一遇暴雨强度要求;沥青路面龟裂、坑槽等现象,导致事故频发;绿化环境杂乱,无法为市民提供舒适的休闲空间。

为弥补上述市政设施建设短板、造福市民,根据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总指挥部“建设品质深圳”的统一部署,宝安区委区政府启动了“宝安大道道路品质综合提升工程”。本次改造范围包括宝安大道(新城检查站-裕安一路)、创业一路(翻身路-新湖路)以及两条路交叉口的“四季公园”,全长约3.2公里,改造面积约35万平方米。项目完成后,将逐步提升道路组织优化、慢行重构、空间释放、绿化提升,强调独立路权,推动街道形象一体化,打造共享全要素U型空间。

该工程于2018年9月底全面动工,2019年1月25日路面工程将全部完成,交通同步全面恢复提升,全部主体工程将于2019年2月份完工。(记者谢丽雯通讯员温继宏徐浩)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