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供电可靠率达世界一流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供电可靠率达世界一流水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了解到,2018年深圳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按国际通行的IEEE-1366标准统计至低压客户)为0.68小时,与巴黎、伦敦等城市相当,达世界一流水平。

原标题:2018年我市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仅0.68小时,与巴黎伦敦等城市相当 深圳供电可靠率达世界一流水平

深圳商报2019年1月24日讯 记者昨日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了解到,2018年深圳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按国际通行的IEEE-1366标准统计至低压客户)为0.68小时,与巴黎、伦敦等城市相当,达世界一流水平。其中,福田中心区高可靠性示范区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1.93分钟,供电可靠率99.9996%,跻身世界前列,有力推动世界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建设。

2018年,深圳供电局加快技术、管理、服务创新,全力创建世界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实现“报装流程砍一半,电力接入时间减一半,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200千伏安以下小微企业电力接入不花一分钱,停电时间少于一小时”。连续第8年位居深圳市40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第一名,第三方客户满意度85分,达国际一流水平。

“华为的高端芯片制造厂和数以百计的实验室都在深圳,24小时不间断运转。电压闪降一次,实验室所有数据都得推倒重来。”华为公司电器工程师戴晴一语道出对电能质量的高度敏感性。让他欣慰的是,深圳的供电大环境使他们愿意留在这里发展。

此外,深圳供电局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强与法国电力合作,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优化规划方法。特别是创造性提出并实施配网规划“3个1”行动,规划理念由中压延伸至低压,形成1套完整的顶层设计标准、1套可靠的基层保障系统和1套坚实的闭环管控机制,推动配网规划与运维工作协同发展,着力打通供电“最后一公里”。(记者 程连红 通讯员 杨晶晶 康文韬)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