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买到春运凌晨车票的快收藏!这些公交凌晨3点就发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买到春运凌晨车票的快收藏!这些公交凌晨3点就发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对于乘客来说,搭乘夜班车是常有的事,这时候城市公共交通基本已经停止运营,如何准时到达汽车站及机场是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

原标题:买到春运凌晨车票的快收藏!这些公交凌晨3点就发车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23日讯 2019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对于乘客来说,搭乘夜班车是常有的事,这时候城市公共交通基本已经停止运营,如何准时到达汽车站及机场是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据悉,宝安区为给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春运交通保障服务,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合理分配客流量,将部分公交线路调整从凌晨3时起发车至次日凌晨。

据了解,为满足夜间乘坐火车(高铁)抵离旅客的出行需求,公交方面共对17条线路进行了调整,旅客可根据个人实际出行需求进行选择。

1月21日-2月3日,337公交线路往深圳站方向服务时间延长至次日2时,M217线、M341线等2条公交线路往深圳北站方向服务时间调整为凌晨4时至次日2时。M415线公交线路往深圳东站方向服务时间调整为凌晨3时至次日0时。

2月4日当天,M217线、M341线等2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提前至当日4时。2月8日-3月1日,M217线、M341线等2条公交线路深圳北站始发服务时间调整为6时至次日4。M415线公交线路深圳东站始发服务时间调整为5时至次日1时30分。

地铁接驳方面,1月31日、2月1日,392(往石岩方向)、M291(往燕罗方向)等2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分别延长至次日凌晨1时。M413(往沙井方向)、M415(往沙井方向)线等2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0时30分。

2月9日-2月11日,M291(往燕罗方向)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1时。M413(往沙井方向)线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0时30分。

为满足一部分市民假期休闲娱乐出行需求,春节假期期间,假日专线将继续开行凤凰山景区假日接驳公交专线,西湾公园假日专线①号。2月5日-7日,开通凤凰山景区节日区间线①(机场东地铁接驳站-凤凰山脚)、凤凰山景区节日区间线②(桥头地铁站-凤凰山脚)。2月4日至2月10日(9时至17时)开行M331区间线等3条假日区间线。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乘客夜间公交出行需求,实现公共交通服务与机场运作全天候对接,深圳巴士集团在2018年10月新开四条机场夜班公交车线路,充分满足乘客夜晚安全出行需求。

新开的4条夜间线路分别为NE29线(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壹成中心第九区公交总站),NE30线(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海上世界公交接驳站)、NE31线(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坂田风门坳总站)、NM387线(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长风路总站)。春运及春节期间,西部公汽还将抽调10台应急运力,在机场南路公交蓄车场停放,抽调5台应急运力在凤凰山总站停放,确保在大客流应急保障中及时疏运旅客。 (记者黄磊)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