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刑事治安总警情连续三年20%以上降幅 深圳目标:成为最安全城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刑事治安总警情连续三年20%以上降幅 深圳目标:成为最安全城市

分享

1月23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举行2018年总结表彰会暨2019年公安工作部署会,对2018年深圳公安工作进行了总结,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文海及党委班子成员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及“优秀辅警”、“十佳警嫂”颁授奖章及证书。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23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宋卓远 恽江涛)“十大马天民式民警”、“十大科技应用标兵”、“十大改革攻坚能手”、“优秀辅警”、“十佳警嫂”……,1月23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举行2018年总结表彰会暨2019年公安工作部署会,对2018年深圳公安工作进行了总结,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文海及党委班子成员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及“优秀辅警”、“十佳警嫂”颁授奖章及证书。

2018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基础夯实年、科技应用年、改革攻坚年”建设,聚焦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

据了解,2018年全市110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23.1%,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高降速。其中,全市飞车抢夺110警情零接报,实现历史性突破;打击效能稳步提升,“飓风2018”专项行动成绩并列全省第一,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和盗抢案件破案率再创历史新高,命案全破并连续两年做到“发案不过百、破案百分百”,打掉百人以上涉黑团伙数全省第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地下钱庄、涉众型经济犯罪均排名全省第一;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保持全省最大,火灾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5%,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首次降到0.86,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建成办案区166个,南山执法办案中心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智能执法办案中心示范点;探索基层综治力量整合与科技信息化双轮驱动,南园社会治理模式获评“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区”;打造智慧新警务“最强大脑”,建设深警、深海等13个智能化“深”字头骨干平台,“社区警务APP”获公安部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一等奖;服务水平上新台阶,民生警务深微平台上线业务137项,其中“零跑动”56项,获得市民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回顾全年,我市公安工作站上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新起点,深圳社会治安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重大跨越,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会上,徐文海要求,2019年全体民警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清醒认识新时期里的新挑战、新风险,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持续深化“基础夯实年、科技应用年、改革攻坚年”建设,大力推进精细化信息化规范化警务建设,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将深圳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

同时,徐文海在会上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一年来辛辛苦苦付出的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对长期以来支持深圳公安工作的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