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站成立多部门志愿者服务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站成立多部门志愿者服务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运拉开大幕,深圳站吹响爱心集结号,由多部门组成的春运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春运期间,深圳站每天有200名志愿者全方位服务返乡旅客,为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原标题:

深圳站成立多部门志愿者服务队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3日讯 春运拉开大幕,深圳站吹响爱心集结号,由多部门组成的春运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春运期间,深圳站每天有200名志愿者全方位服务返乡旅客,为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日上午10时,深圳站联合共青团罗湖区委在火车站二楼候车室举行2019年春运志愿者启动仪式。共青团罗湖区委、南湖街道办党工委及深圳站相关领导现场进行春运服务动员及部署后,为春运志愿服务队授旗。列队集结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义工联、南湖街道办义工联、深蓝志愿者协会、恒善志愿者协会、民乐志愿者协会等5个单位共120名志愿者深受鼓舞、庄严宣誓,表明服务春运、服务旅客的决心。与此同时,深蓝志愿者协会为旅客送上了快闪舞蹈节目,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看、纷纷拍手叫好。

据深圳站团组织负责人介绍,从1月20日至2月4日,每天将有200名志愿者,遍布在深圳站站前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重要场所,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重点旅客帮扶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针对今年春运深圳站首次开通广深线刷手机支付宝进站等新功能,加派志愿者加强指引,确保旅客快速通行。(记者 谷少传 通讯员 陈小牒)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