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传承优良民俗文化 第三届多彩国际社区春晚圆满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承优良民俗文化 第三届多彩国际社区春晚圆满举办

分享

1月20日,第三届多彩国际社区春节联欢晚会暨名家荟社区联欢嘉年华,在深圳欢乐谷剧场隆重上演。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23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寻在阳)2019年1月20日晚,深圳农村商业银行2019年第三届多彩国际社区春节联欢晚会暨名家荟社区联欢嘉年华,在深圳欢乐谷剧场隆重上演。晚会现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

活动现场。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 /摄

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张志华、深圳市名家荟艺术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胡思忆、深圳市光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洪生、彩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段斐钦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节目表演。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 /摄

据了解,晚会由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深圳市名家荟艺术文化促进会、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多多鸟艺术筑梦基金、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多粉·彩生活 E文化体验中心联合主办,由深圳星空联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最美花儿艺术团协办。晚会用“真情守护 ∙家园梦”“名师高徒 ∙艺术梦”“彩惠人生 ∙社区梦”“缤纷未来 ∙七彩梦”四个篇章诠释了社区“温暖、爱心、互助、艺术”四大关键词。

“多多鸟留守儿童美育成长关怀公益行动”启动。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 /摄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关注社区居民的家庭教育,关注下一代的成长,正是此次活动最动人的初衷。”活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晚会的节目及小主持人都是由社区征集而来,通过6场线下选拔,征集范围来自彩生活旗下的5000个社区,覆盖5000万彩家人。初赛、复赛、决赛的评选舞台就搭在小区里,与社区紧密结合,活动更亲民,居民们的参与度高;节目形式、参赛者们不受拘泥,更有利于优良民俗文化的传承。

该负责人指出,彩生活集团自2017年与深圳星空联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启动“多彩E文化”之后,在社区进行规范与建设文化艺术会所,传统文化社区行等文化建设工作,2018年举办300多场社区活动,大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搭建了一个展现国际社区文化的综合性舞台。

师生同台现场写春联。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 /摄

活动现场,“多多鸟艺术筑梦计划——芬芳誓言彩惠人生公益画展”引人入胜,现场写春联,赠幸“福”、萌娃大拜年等环节开启晚会的浓浓年味;多多鸟艺术筑梦计划之鹏城留守儿童美育成长关怀行动启动仪式、家庭教育大咖现场互动等环节,引导家长关注对儿童的陪伴;精彩而质朴的节目轮番上演,最后优秀节目的颁奖环节将晚会带入最高潮,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一场视听觉盛宴,也给观众们送去了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关柏春老师 (左二)现场赠送了其创作的微书作品。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 /摄

记者获悉,“多多鸟公益——鹏城留守儿童美育成长关怀行动 ”旨在通过艺术教育的形式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公益、关心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对留守儿童进行原生态艺术潜能开发教育,培养留守儿童对艺术的学习兴趣。

节目表演。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 /摄

此次社区春晚得到全国参演社区居民的好评,主办方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强调,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作为“深圳人自己的本土银行”,坚持“社区零售银行”战略定位,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引领、创新驱动为导向,在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的同时,更是以履行社会责任为担当,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此次活动很好地契合了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的定位。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