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两级指挥架构480余警力保障交通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两级指挥架构480余警力保障交通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作为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市民中心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风险大、疏导疏散压力大、管理难度大,对此,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采取了一系列的交通管理措施进行管控。

原标题: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两级指挥架构480余警力保障交通安全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3日讯 日前,路经市民中心广场的民众都会发现,从市民中心地铁口到广场沿线,均有大量警务工作人员值守。据了解,作为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市民中心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风险大、疏导疏散压力大、管理难度大,对此,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采取了一系列的交通管理措施进行管控。

记者了解到,市公安交警局已成立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演出活动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组织、部署、指挥与协调。在此基础上,设立了两级指挥架构。其中,一级指挥层负责整个社会面的交通管理工作,于晚会期间开设指挥中心,做好晚会涉及片区的路面监控、交通信息发布等工作;二级指挥层在各大队分指挥中心开设,由当天值班大队领导任现场总指挥。

市公安交警局指挥处勤务科副科长洪一波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局会派出480余名警力对市民中心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控,必要时会实行交通管制,临时封路等措施。此次演出中,交警部门最大的压力当属灯光秀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洪一波说:“灯光秀一直穿插在晚会期间不断展示,我们届时会派出铁骑巡逻警力与拖车按划分区域对市民中心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对于发现的违停车辆一律进行拖移并从严处罚。另外还会每5分钟利用视频监控设施对市民中心周边道路全方位扫描,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抓拍取证。”

此外,市交警局还在罗湖、南山、龙华安排了相应的应急警力待命,有情况即刻赶赴指定区域。演出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将通过“深圳交警”新浪微博、深圳交警互联网主页、全市道路交通信息诱导屏及电台广播等多种渠道对福田区市民中心广场周边道路的路况进行发布。(记者 张锐)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