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趟劳务工返乡专列发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趟劳务工返乡专列发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9时整,开往湖北荆门的3112次列车缓缓驶离深圳火车站,满载1800多名来自湖北荆门的来粤建设者返乡。这是今年春运深圳开出的首趟劳务工返乡专列,荆门老乡免费乘坐专列轻轻松松回家过年。

3112次列车从深圳火车站始发,中途经停广州、益阳、石门,于次日5时29分抵达荆门。图为旅客在陆续登车。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原标题:深圳首趟劳务工返乡专列昨发车

1800多名荆门老乡免费乘车回家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3日讯 昨日上午9时整,开往湖北荆门的3112次列车缓缓驶离深圳火车站,满载1800多名来自湖北荆门的来粤建设者返乡。这是今年春运深圳开出的首趟劳务工返乡专列,荆门老乡免费乘坐专列轻轻松松回家过年。

深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广铁集团2019年春运临客列车开行计划,深圳地区始发的临客列车均不在荆门市停站办理客运业务。应湖北省荆门市驻深圳办事处的请求,为了给来自荆门的来粤建设者提供一个轻松、舒适的返乡出行环境,经广铁集团批准,深圳火车站专门加开了这趟开往荆门的返乡专列。

据介绍,今年春运,深圳火车站共为1678家企业和364个自组团办理了劳务工团体订票业务,办理车票总量为16.5万张,较去年增加了1.5万张,增幅达10%,占广铁集团劳务工团体订票业务总办理量的41.6%。(记者 徐兴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