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春节去仙湖、弘法寺需预约购票,除夕晚限票2万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春节去仙湖、弘法寺需预约购票,除夕晚限票2万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感谢关注由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这两天大家都感觉到了吧,

天气可以说是非常干燥了,

小编爱心提醒:

记得多喝万能开水!

话说晴冷但干燥,

阴冷但湿润,

你们pick哪一个?

本周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合洗晒,

是春节前大扫除好时机,

嗯,就缺放假了!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月22日上午,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正式闭幕。会议选举骆文智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海涛、彭海斌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②1月22日,罗湖区人民政府发布通告,2月4日至2月10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将依法对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实行入园网上预约、限制人流和交通管制等措施。

(2月4日(除夕):15时开始至20时,仙湖植物园实施管控,园内游客只出不进,20时至2月5日(正月初一)8时,限票2万张。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10日(正月初六)每日8时至18时,每日限票5万张。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10日(正月初六)每日18时至次日8时,园区寺区不对公众开放,禁止人员进入。从1月25日开始,市民可以关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购票”后进入预订页面购票。)

③作为深圳一年一度的新春文化盛宴,2019第二届深圳国际魔术节将于1月28日至2月28日举行。

④日前,深圳市公安局与腾讯携手搭建的全国首个救助自杀人群的绿色生命通道正式启动。

⑤2018年深圳物联网产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华为5G基站出货量已超过10000个,位居全球第一。

⑥为进一步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光明交通局对木墩片区和新城公园南片区的17条道路老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提升,近期已完成6条道路的提升工程。

⑦1月22日上午9时50分,由南航执飞的CZ8433次航班安全抵达陇南成县机场,标志着深圳-陇南航线正式开通。

⑨“2019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已经启动,目前12条线路有汽车余票,即日起至24日可报名领票。(需要领票的市民可关注“运发汽车票”微信公众号或者点击这里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⑨今年春运首日,虎门大桥车流整体顺畅有序,预计2月10日迎来车流最高峰,约16万辆次,高于去年峰值。

⑩1月22日,深圳市公安局在“9·10”扫黑专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11月2日,深圳警方成功打掉一以赌博为主业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专找有钱人设“杀猪档”、以赌养黑、暴力追债、寻衅滋事。

天下事

①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22日下午在京举行。习近平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②国办印发通知,明确小区配套幼儿园要限期移交给教育行政部门,须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③中央农办等部委印发意见,到2020年,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

④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投入81万余辆营运客车、2100余万个客位,满足客流高峰期的旅客出行需求。

⑤2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首次飞行校验,标志机场工程建设即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

⑥商务部发布公告,自2019年1月23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和印度的进口邻二氯苯征收反倾销税。

⑦加拿大驻美大使称美方将引渡孟晚舟,我外交部22日表示,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并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

⑧联合国发布报告预测,2019年,世界经济将以约3%的速度增长,美国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至2.5%,中国经济预计将增长6.3%

⑨墨西哥卫生部部长表示,18日发生的输油管道爆炸事故,已造成89人死亡,目前仍有65人失踪。

⑩2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交“脱欧”协议的替代方案,议会下院将于29日表决替代方案。

科技&财经

①自2018年10月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以来,截至去年底,影视行业纳税人自查申报税款117.47亿元。

②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总额达33877.7亿元,同比增长12.9%。

③银保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财险公司规范使用车险条款、费率,加强业务财务数据真实性管理,以进一步加强车险业务监管,整治市场乱象,维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④茅台集团昨日传出集体加薪消息:从今年起,公司员工每人每月上调1500元预付绩效工资,2018年公司岗位绩效工资按6.27%增长。但市场对此消息反应并不热烈,贵州茅台周二低开低走,报收671元,下跌2.33%。

编辑:杨默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