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虎门大桥春运期间日均车流达13.1万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虎门大桥春运期间日均车流达13.1万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广东交通部门获悉,春运期间,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春节探亲旅游等增多,车流预计将有三个高峰段。记者从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了解到,春运首日,虎门大桥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车流量达13万辆,由于车流激增,车流一度缓行达8公里。

原标题:虎门大桥春运期间日均车流达13.1万辆

车流预计出现三个高峰

深圳商报广州2019年01月23日讯 记者从广东交通部门获悉,春运期间,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春节探亲旅游等增多,车流预计将有三个高峰段。繁忙的虎门大桥春运期间日均车流为13.1万辆,同比上升1.5%。高峰车流预计在2月10日(年初六),车流为16万辆,略高于去年春运峰值。

据预测,春运期间车流预计呈现三个高峰段:第一个车流高峰出现在务工人员回乡阶段,时间段为春运开始后的前10天(1月21日~1月30日);第二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返程时,从2月8日至11日(初四至初七),共4天时间;第三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第二个周末(2月16日)之后,返程务工人员和假日末期回程上学的学生流叠加。

记者从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了解到,春运首日,虎门大桥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车流量达13万辆,由于车流激增,车流一度缓行达8公里。目前,虎门大桥整体顺畅有序。

为保障春运期间虎门大桥交通更加平安顺畅,经虎门大桥公司与交警研究确定,1月28日~2月1日(腊月廿三至廿七)每天8时~22时,对虎门大桥威远收费站入口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往广州、珠海、深圳方向的车主可绕行至沿江高速收费口,或至虎门大桥太平立交入口,也可选择虎门轮渡过江,虎门轮渡的渡运时间为6时30分~20时。

同时,虎门大桥东行(广州往东莞方向)南沙收费站入口计划2月3日12时至2月11日6时(腊月廿九至正月初七)、2月11日~2月20日(正月初七至正月十六)每天14时~次日6时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请车辆绕行至亭角收费站再行经虎门大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岳路建)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