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省高速实现无感支付全覆盖 春运期间通行费随机立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省高速实现无感支付全覆盖 春运期间通行费随机立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无感支付”时代的到来,将有效缓解高速公路秒变大型停车场的情况。联合电服公司公路运营中心总监汤成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18个省界站171条车道都可以实现无感支付。

原标题:全省高速实现无感支付全覆盖

春运期间通行费随机立减,未来将取消省界收费站

深圳商报广州2019年01月23日讯“无感支付”时代的到来,将有效缓解高速公路秒变大型停车场的情况。记者1月22日到广珠西容桂收费站采访发现,车主使用无感支付仅2~3秒左右即可完成通过。此前使用现金支付则需10~14秒。一位姓张的车主告诉记者,“这种支付方式很方便很好,原本2元的收费还优惠了5角,而且可以下载电子发票。”

据了解,1月15日起,广东交通集团属下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无感支付全覆盖,全省2200条车道强势上线。广大车主可在无感支付车道使用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等第三方支付,享受高效便捷的通行费支付服务体验。

联合电服公司公路运营中心总监汤成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18个省界站171条车道都可以实现无感支付。同时,车主春节回家还可以享受到切切实实的优惠。联合电服公司携手微信,推出“春节送路费,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1月22日至2月28日期间,凡通过微信等扫码支付或车牌付绑定微信等代扣方式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的车主,即可获得通行费随机立减优惠,额度最高可达88元。

春运首日起,京珠北高速在湘粤省际粤北站引进新技术,安装了省界首个主线ETC自由流收费系统(该技术由集团下属单位联合电服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使用ETC的车辆出站时无需停车、无需走专用通道,可自由快速通过任一车道,北上ETC车辆可以秒过收费站。

汤成解释道,“在距离收费站两公里左右的地方,车主完全不用考虑减速,原来是100公里的时速,可以继续100公里时速,通过时听到第一声‘滴’就是完成主线自由流的预交易,当它经过我们的省界收费站的时候,就可以实现快速验证通过。走人工通道也比原来的收费方式大大缩短时间。”

广珠西线副总经理曹明四介绍说,主线自由流这个技术2018年8月份开始使用并通过部级验收,将会成为全国推广ETC自由流技术的关键性技术。全国未来取消省界收费站也是采用这个技术,届时,省界收费站将从实体变为虚拟。(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通卡宣)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