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今年春节一起开启魔幻之旅 第二届深圳国际魔术节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春节一起开启魔幻之旅 第二届深圳国际魔术节来了

分享

1月2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深圳一年一度的新春文化盛宴,2019第二届深圳国际魔术节将于1月28日—2月28日举行,贯穿整个春节期间。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潘润华)1月2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深圳一年一度的新春文化盛宴,2019第二届深圳国际魔术节将于1月28日—2月28日举行,贯穿整个春节期间。

“日日有活动,全月都精彩”。记者了解到,本届魔术节将通过十项主要活动,呈现一台台精妙绝伦、流光溢彩的魔术表演,为广大市民带来喜闻乐见的艺术享受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今年,组委会开设了“魔术幸福生活”魔术讲座进社区(1月17日-2月26日),组织魔术表演嘉宾进入全市十个区域街道社区,进行30场魔术系列活动,教授市民使用生活用品等表演小魔术。同时,“新春走基层”魔术专场演出也走进社区街道,把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国际魔术节更具开放性。1月26日至28日和2月23、24日五天,将在市少年宫水晶宫举办魔术道具展嘉年华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每天发放200-300份魔术互动游戏纪念品。作为2019年深圳国际魔术节的压轴戏,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闭幕式上还将有国际魔术嘉宾登台表演。

魔术表演

记者了解到,本届深圳国际魔术节大咖云集。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奥地利、日本等国内外重量级魔术师将在深圳国际魔术节上担任表演嘉宾和评委,包括中国魔术师褚世安、意大利魔术师Ernesto、奥地利魔术师Jurgen Peter、荷兰魔术师Dion、日本魔术师Uchida、德国魔术师Roxanne等。2月25、26日,中外魔术师将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进行展演。

另外,深圳“金魔童”第七届少年魔术交流大会将于1月27日至28日举行,面向6岁至18岁的青少年魔术爱好者开放,现场评出金、银、铜及单项奖。届时,来自中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多位参赛选手将通过比赛进行魔术交流和学习。

据悉,深圳国际魔术节去年被纳入《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已成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一项重要的国际性文化品牌活动。它旨在加强深圳文化建设、推进国际文化交流、提升市民文化素养、打造深圳国际文化名片。

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由深圳市杂技家协会和深圳市少年宫承办。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