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车上广东高速可用支付宝扫码通行 春运期间享优惠礼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车上广东高速可用支付宝扫码通行 春运期间享优惠礼包

分享

1月22日,记者从支付宝获悉,广东交通集团属下2200条车道已全部开通支付宝扫码付,加上150条华南快速车道,车主们基本可以实现一部手机通行广东。



车主使用支付宝扫码通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22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徐周兵)今年春运,扫支付宝不仅可以通行广深铁路,还能通行广东高速,车主们不用再为没带零钱烦恼。1月22日,记者从支付宝获悉,广东交通集团属下2200条车道已全部开通支付宝扫码付,加上150条华南快速车道,车主们基本可以实现一部手机通行广东。

据悉,春运40天期间,包括广东在内的十几个省份扫支付宝还有望获得立减优惠。

扫码支付 过高速收费站5秒通行

对于大量没有安装ETC设备的车主来说,排队缴费一直是春运痛点。今年春运这一情况将大为改观,扫码支付赶在春运前基本覆盖广东高速。车主只需打开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将二维码对准智能扫码终端,就能完成付费,整个过程只需5秒左右。而此前单次缴费时间需要约15秒,耗时是扫码付的3倍。

据了解,为鼓励车主使用移动支付,提升通行效率,今年春运(1月21日至3月1日),车主在广东高速及华南快速用支付宝付费大于5元,就有望获得立减优惠,最高免单。活动期间每位车主最多可享受2次随机立减。据悉,河南、湖北、浙江、山东、江西、湖南、上海、天津、甘肃、江苏、福建、重庆等多个省市高速都有支付宝扫码立减活动。

除了扫码支付,大部分车道还支持车牌付。车主将车牌与支付宝账户提前绑定,车辆通行时无需出示手机,车道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完成后台扣费。


 无需身份证 扫码可乘坐广深城际铁路

 作为春运主战场,今年春运,广东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并通过科技手段提升出行服务能力。1月20日,广深城际铁路在全国第一个实现乘火车刷码通行,乘客无需提前买票,也不用怕忘带身份证。

据了解,今年春运广东省政府坚持深化数字政府建设主线,通过省公安厅粤警民通平台,协同广东省交通厅,以及支付宝、广东交通集团、中国联通等企业,共同打造了2019年春运专题,提供一站式服务。如:在支付宝APP首页点击“城市服务”,进入广东省内任意城市,选择“春运专题”就能获得自驾出行、公共出行和旅游娱乐等十几项服务。无论是买车票、订门票还是车管服务,甚至是办理签注、查公积金、查社保都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完毕。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