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福彩首批爱心大巴启程返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福彩首批爱心大巴启程返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1日上午,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交委、深圳福彩中心联合主办,深圳运发集团、广深铁路深圳分公司承运的“2019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在银湖汽车站举行首批汽车启程的欢送仪式。

  1月21日上午,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交委、深圳福彩中心联合主办,深圳运发集团、广深铁路深圳分公司承运的“2019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在银湖汽车站举行首批汽车启程的欢送仪式。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及相关单位代表到现场为来深建设者送行。

  首批6辆大巴车分别发往四川、重庆、广西、云南、湖南方向,共搭载300多名来深建设者。“感动!感恩!”当天,来深建设者们都异口同声地重复这些主题词。思乡心切的他们早早就来到汽车站等候发车。

  重庆的田小姐第一次参加该项公益活动。她说:“这个活动真的很好。我知道后第一时间报名,抢到了一张票,非常开心能搭乘爱心福彩的专车回家过年。”来自四川的吴先生说,订票成功以后感觉自己非常幸运,这给收入不高的普通工人减轻了一大笔路费负担,衷心感谢深圳给来深建设者的福利。

踏上返乡之旅,来深建设者们非常开心。

  深圳福彩中心主任林清泉介绍,2019年的活动投入福彩公益金250万元,共送出春节返乡车票5000多张(火车票2000多张、汽车票3000多张),并继续采用公路、铁路联运方式,线路覆盖12个省市自治区的52个地区。今年成功订票的来深建设者,来自保洁、的士、家政、餐饮、工厂等各行各业。因为春运一票难求、车票价格浮动、请假难等各种原因,一二十年春节没有回家者大有人在,而他们在爱心福彩资助下终于圆了团聚梦。

  林清泉说,今年的活动与往年相比有三大不同。一是更智慧——开发的微信小程序使来深建设者由拨打热线电话改为微信订票,非常方便;二是更精准——返乡线路向劳务工数量庞大的省、市优化倾斜,资助车票数量也进一步增加,同时聚焦深圳对口帮扶的广西百色、河池地区来深建设者,组织6辆大巴车318个名额,不仅送他们返乡和解决从县城到乡村的“最后一公里”换乘难、“爱心餐”等问题,还首次安排返深包车;三是更灵活——将统一发车形式优化为提供春节返乡高峰期多个时段的车次选择,在汽车、普通列车的基础上首发“高铁爱心专列”,同时开展延伸项目“来深建设者-常回家看看”“福彩情小候鸟幸福计划”等,让返乡之路更显从容。

  统计显示,2007年启动以来,随着深圳福彩爱心大巴、爱心火车的线路驶向各地,“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约2900万元,累计资助5.3万人春节返乡,成为全国闻名、温暖人心的大型公益品牌。

  13年来,加入爱心队伍支持这项公益活动的机构和志愿者也越来越多:百色/河池驻深办、民盟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思乐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粮食集团、丰田通商集团、深圳市彩虹动漫研究发展中心、深圳麦轩食品有限公司、广州香雪制药、民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等,为来深建设者提供面包、饼干、药品、围巾等旅途物资。广西、江西福彩还与深圳福彩爱心联动,坚持福彩公益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初衷,一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最需要的群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