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李易阳:与智能机器人一起进入三个层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李易阳:与智能机器人一起进入三个层次

分享

小林垂头丧气地拖着书包走进房间,重重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磨磨蹭蹭地打开书包,抽出作业,看着凌乱的桌面走神。

“哎~今天的作业可真多啊!”小林哭丧着脸嘀咕着,“又是背书,又是作文,明天还要听写,这些我一样都做不好。”

小林垂头丧气地拖着书包走进房间,重重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磨磨蹭蹭地打开书包,抽出作业,看着凌乱的桌面走神。

忽然他发现书上有东西在移动,原来是他上课的时候画的一个小机器人动了起来,小林“啊”的一声吓了一跳。这个机器人方方的脑袋上长着一根小小的天线,圆圆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动着。小林使劲揉了揉眼睛,睁大一看,小机器人已经站在他桌面上了。

“你有过背书困难的时候吗?你有过写作写不出来的时候吗?你有过听写内容不会的时候吗?如果有,请跟我进入智能世界!”小机器人机械地一字一顿地问小林。

“你是谁?”小林问。

小机器人回答:“我是智能世界的,专门来帮助你的”

“来帮助我的?”小林惊讶了,“那我要怎么做呢?”

“那请你带上你今天的作业,跟我来吧。”小机器人说着,拿出了一个圆圆的镜子。

这个镜子发着淡淡的光芒,轻轻笼罩着小林的身体。“你只要跳进去,就到达了智能世界,”小机器人说。

小林犹豫了一下,闭着眼睛拿起作业就跳进了镜子里。

当他睁开眼睛时,看到了一个亭子,这个亭子里面有一个机器,机器上出现了一副地图,上面有三个地方,分别是:背书烦恼层,写作困难层,和听写失忆层。

“你要先去什么地方呢?”小机器人问。

小林想了想说:“那我先去背书烦恼层吧,每次背书我背得最慢了。”

说着小林就按下了地图上的按钮,“哇!”他们一下就到了背书烦恼层,背书烦恼层的神奇物品是“背书面包”,使用方法是:只要你把书本内容印在面包上,再把面包吃掉,这个课文你就会背得滚瓜烂熟了。但是要得到这个背书面包,有一个条件,那就是必须把要背的课文读五遍。小林按使用方法先把课文读了五遍,接着把书本内容印在面包上,然后嘎吱嘎吱把面包吃掉,他奇迹般地发现要背的内容已经全部印在了脑子里。小林开心得不得了,兴奋地叫道:“这个智能世界实在是太神奇了,小机器人我们赶紧走进剩下的层次吧!”

于是他立刻按下了地图上的第二个按钮,到达了写作困难层,写作困难层的神器是“神奇输脑机”,那是一台和打印机差不多的机器,小林先输入他的作文题目,机器上会出现与这篇作文有关的画面,接着带上连接着机器的耳机,然后,想想这篇文章的写作顺序,最后,把这些画面有条理的口述一遍,他要的作文就写好了。

小林大声叫道:“哇!神了”。

只剩下最后一项作业了。小林翻开地图,按下了最后一个按钮,到达了听写失忆层,那儿有专用的听写笔纸。这种专用的听写笔纸跟平常用的可不一样,小林只需要把听写内容在专用纸上用专用笔抄五遍,接着用手一摸,这些字他就会印在小林的脑海里。最后,机器人开始报听写了,小林竟然全写对了。

小林高兴得合不拢嘴,他把小机器人捧在手心说:“真不可思议,智能世界真的是好神奇啊!”

正在他开心的时候,小林发现小机器人还安安静静地躺在书里,小林开始怀疑,这难道是一场梦吗?他立刻翻开书本检查他的作业到底是不是做完了,他发现,该背的他已经会背了,作文他也已经写完了,听写的字他也已经都记住了,这是怎么回事?

小林轻轻地摸了摸小机器人,小机器人仍然安安静静地躺在书上,“希望下次再见到你。”小林慢慢合上了书本。 (深圳市南山教育集团南头小学  李易阳  指导老师:杨婷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