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社论:从深圳到陇南,阳光洒满飞翔的翅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社论:从深圳到陇南,阳光洒满飞翔的翅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阳光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至陇南成县机场的往返航线,今天正式开始首航。这也是南航与晶报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的航线之一。从深圳到陇南,阳光洒满飞翔的翅膀。

“晶报阳光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至陇南成县机场的往返航线,今天正式开始首航。这也是南航与晶报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的航线之一。从深圳到陇南,阳光洒满飞翔的翅膀。

无论是对深圳还是对陇南,无论是对南航还是对晶报,这样一个首航的日子都注定是一个值得镌刻的历史事件。

深圳和陇南,是两座具有深厚渊源的城市。2008年7月,为了帮助“5·12”大地震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深圳对口支援包括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康县在内的甘肃重灾区。远隔千山万水,爱心源源涌向陇南。在两年多的援建过程中,陇南父老乡亲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特区的速度与温度。

作为一家阳光媒体,晶报也义不容辞地参与了这样一种援建。早在2008年10月,“晶报读者陇南助学行动”就已正式启动。205名受助学生分别得到2000元助学资金。这些受资助的学生中,很多人高考分数超过了甘肃省本科分数线,其中一人还成为甘肃康县的理科状元。如今,他们大都学业有成,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成长。

2009年3月,得知陇南灾区学校缺少清洁饮水装置后,深圳市关爱办和晶报联合倡议社会各界捐赠了一批饮水机。当得知灾区数万学生因家庭与学校之间路途遥远,而学校没有条件提供寄宿,不得不起早贪黑,每天星夜步行几小时上下学,晶报读者又为陇南农村学子捐助了一批手电筒——也可以说,这是来自深圳人心底的一束束阳光。

“晶报阳光航线”的开通,由此也充满了美好的寓意。它将进一步拉近这一南一北两座城市的地理与情感距离,助推两地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互动与融合。对陇南来说,这一空中航线将为它打开通往沿海发达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为它的脱贫攻坚、改革发展提供新的引擎。对深圳来说,陇南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地方。陇南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秦人先祖发祥于此。其地貌俊秀,气候宜人,自然资源丰富,境内拥有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个省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2个国家湿地公园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甘肃园区。陇南还是中国主要中药材和油橄榄产地之一,素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和“中国油橄榄之乡”之称。这样一处陇上江南、红色热土,有望借助这一航线更深地介入深圳人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晶报阳光航线”的开通也是晶报进行全面融合转型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晶报不仅将成为机舱内唯一配送的深圳平面媒体,晶报与南航深圳分公司还将就该航线上晶报全媒体产品的策划、推广及发布等方面,利用各自优势进行全面、深度合作。在这一航线上飞行的将不仅是一架飞机,还是一个巨型的新型移动媒体,具有不可低估的探索意义。

祝福“晶报阳光航线”,它将日益成为深圳陇南两地民众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捎带、搭载快乐与幸福的阳光信使。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