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吴光胜:最关注高端制造和民生领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吴光胜:最关注高端制造和民生领域

分享

自2015年当选为深圳市人大代表以来,为了使自己能够更好地履职尽责,吴光胜做出了许多实际的努力。今年,吴光胜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推动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容。

原标题:吴光胜:最关注高端制造和民生领域

吴光胜 深圳特区报记者 耿超逸 摄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2日讯“当选为人大代表的这几年间,我同时关注自己熟悉的高端制造领域和民生领域。”市人大代表、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自己的履职心得时表示,技术创新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对民生问题的关注能体现深圳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

自2015年当选为深圳市人大代表以来,为了使自己能够更好地履职尽责,吴光胜做出了许多实际的努力。去年,他主持撰写了议案《关于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呼吁深圳市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该议案的很多建议都被去年2月出台的《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所采纳。

今年,吴光胜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推动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容。这也是他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触最深的地方。“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落实到我们行业、我们企业,就是要在新技术、新材料、新领域有更多基础创新,在新领域投入力量和资源跟欧美国家在同一起跑线起跑,形成并跑甚至领跑,在核心关键领域拥有自己的话语权。还要有换道超车的思维,放眼全球,在全球的竞争态势中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吴光胜说。(记者方慕冰实习生李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