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港籍女子携仿真枪及BB弹 800粒欲入境 自称用于游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港籍女子携仿真枪及BB弹 800粒欲入境 自称用于游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皇岗海关1月21日透露,该关在皇岗口岸旅检入境渠道查获一名港籍旅客携带仿真枪1把、BB弹800粒入境案件,这是今年该口岸查获的首宗携带仿真武器入境案件。

原标题:港籍女子携仿真枪及BB弹800粒欲入境 自称用于游戏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22日讯 皇岗海关1月21日透露,该关在皇岗口岸旅检入境渠道查获一名港籍旅客携带仿真枪1把、BB弹800粒入境案件,这是今年该口岸查获的首宗携带仿真武器入境案件。

事发当日,一港籍女子从皇岗口岸入境,关员发现其行李过机时图像有异,便进行重点查验,查获金属仿真枪1把、BB弹800粒。该女子声称上述物品为其本人在香港购买,属于日常爱好及用于游戏,不知道不能携带过关,也并不知道内地对仿真枪的管理规定。

据了解,仿真枪具有一定攻击性,如果击中人体要害部位,会造成伤害,如经改造杀伤力更大。海关提醒,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物品均属于禁止进出境物品,运输、携带、邮寄仿真枪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的,海关均将按职责予以处罚,走私仿真枪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读特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潘宣伊 周杰 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