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返乡堵、停车难,咋办?深圳交警教你避赌小妙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乡堵、停车难,咋办?深圳交警教你避赌小妙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返乡的第一天,小南从深圳交警出了解到,为努力创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春运交通环境,深圳交警组合实施“智慧”管理手段,加强在执勤执法、路面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和深度。届时,市民群众可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等渠道提前一天预约,也可随时查看动态临时增加配额情况进行预约。

原标题:返乡堵、停车难,咋办?深圳交警教你避赌小妙招

南方+客户端2019年1月21日讯 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返乡的第一天,小南从深圳交警出了解到,为努力创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春运交通环境,深圳交警组合实施“智慧”管理手段,加强在执勤执法、路面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和深度。

提前预约、停车指导,春节出行不再堵

行花街、逛仙湖早已成为春节期间在深市民的一大年俗活动。阔别3年,2019年深圳迎春花市将在会展中心开幕,为保障全市花市、仙湖等热点地区的通行有序、畅通,深圳交警在借鉴东部景区预约出行的基础上,将继续推出仙湖植物园等多个热点区域的交通预约出行措施,增加实时预约诱导分流管控、按半小时预约配额、实时发布车辆进出流量信息、动态临时增加配额、黑名单库等功能。

届时,市民群众可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等渠道提前一天预约,也可随时查看动态临时增加配额情况进行预约。

开车容易,停车位难找一直是深圳广大车主头痛的问题。小南了解到,2019年春节期间,深圳交警将与相关地图公司合作、共享信息,在导航系统中发布全市3000多个停车场饱和度情况,有序引导市民群众就近停车,确保重点区域交通平稳有序。

春运前夕,深圳交警还将启动全市道路视频监控补点,确保春运期间实现视频监控、车辆卡口、人脸卡口(市际点)覆盖全市进出深圳车流最大的18条主要高、快速路,18个重点区域(机场、汽车站、火车站及口岸),支撑交警指挥中心更快、更高效发现和处置各类交通事件。

而警用无人机也将在车辆进出深圳流量最大的洪桥头、荷坳等点位,巡航,实施采集路况信息,感知和发现路面拥堵、事故等交通事件,及时妥善处置,保障道路通行有序、畅通。同时,以上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将及时在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内发布,方便广大市民群众获取信息,错峰出行。

地上有监控、天上无人机,交通违法无所遁形

违法超载、疲劳驾驶......每逢春运期间,赚快钱的“黑大巴”伺机出没、四处载客,带来安全隐患。深圳交警将在春运车流量最大的路段,全面开启80个固定车牌识别(卡口)的人脸识别功能,实时回传人脸卡口点位拍摄的数据,采集和预警客运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深圳交警还将实现与交委及客运场站数据的互联互通和整合运用,民警只需录入客车号牌,拍下相片,即可掌握车辆的发车客运站名称、发车时间、路线、目的地等信息,对客运车辆在市内是否存在兜客、不进站搭客、绕道冲卡、卫星定位行驶记录仪无信号等违规行为进行实时分析,预警比对信息正常的车辆立即放行,无发车信息的嫌疑“黑大巴”才立即进行重点盘查。查验一台车的时间由15分钟缩短到1分钟,大大缩短了车辆受检时间。

同时,第一批警用车辆云镜辅助移动执法已在140辆警车安装使用,这个黑科技能够自动采集车辆号牌信息,与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审、事故逃逸、失驾、假牌等6种违法行为进行关联比对,自动将预警信息发送到行车记录仪,实现动态执法新模式。

此外,人脸识别辅助对行人执法。在全市10个点位,对特殊行业人群闯红灯和“失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刷脸”执法,目前能够对全市约7万名从事送快递、送燃气等特殊行业人员进行“刷脸”执法。(撰文 丰雷 邓子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