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出租屋变成“火药桶”!光明警方识出端倪清除近百盒烟花爆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出租屋变成“火药桶”!光明警方识出端倪清除近百盒烟花爆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警方在日常社区走访中,发现并查处了隐藏在城中村中非法储存了近百盒烟花爆竹的“小仓库”。

原标题:出租屋变成“火药桶”!光明警方识出端倪清除近百盒烟花爆竹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1日讯 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销售的旺季,但是为了市民安全深圳市是全面禁止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然而,不少商家铤而走险,带来无数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光明警方在日常社区走访中,发现并查处了隐藏在城中村中非法储存了近百盒烟花爆竹的“小仓库”。

1月17日下午,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日常检查,重点对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检查组行至上村社区时,一名男子在看到检查民警后,立刻惊慌地关上了出租屋的房门。

民警随即要求男子接受检查,在男子打开出租屋的房门后,民警发现,本就狭窄的出租屋内,堆满了各种纸盒。纸盒上还印着“特红”“礼炮”等字样。

该出租屋位于城中村中,门前过道狭窄,仅能容2人通过。出租屋内堆满了各种杂物,完全不符合烟花爆竹的储存。堆满烟花爆竹的出租屋称得上是个“火药桶”,一旦发生火情或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检查组随即组织人员将所有烟花爆竹搬到周围空地。经初步统计,出租屋中非法存储的烟花爆竹有近百盒。

民警现场对使用出租屋的男子曾某(51岁)进行了询问查验,发现曾某并未持有存储危险物质的相关许可证。民警立即联系了安监部门对所有的烟花爆竹进行查扣,并将涉嫌非法存储危险物质的曾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曾某对自己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曾某交代,自己看好过年期间烟花爆竹的市场行情,在购买了一批烟花爆竹后,为了方便后期储存和销售,同时逃避检查,曾某特地找了一间老旧又偏僻的房子,还向房东谎称是自己居住。出租屋中的烟花爆竹是自己在1月17日凌晨偷偷搬运进去的,当天下午自己检查下房屋内是否会受潮,正巧遇到了前来检查的民警。

目前,曾某因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记者王茂程通讯员胡泽瑜温小龙)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