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黄木岗立交29日起封闭拆除 56条公交线路将做调整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木岗立交29日起封闭拆除 56条公交线路将做调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轨道办昨日发布《关于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施工期间交通疏解方案的公告》,1月29日-2月17日,将对黄木岗立交桥体进行封闭拆除。

原标题:黄木岗立交29日起封闭拆除

春节后改为平面灯控路口,56条公交线路将做调整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22日讯 市轨道办昨日发布《关于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施工期间交通疏解方案的公告》,1月29日-2月17日,将对黄木岗立交桥体进行封闭拆除。施工期间,泥岗西路、华富路、笋岗西路、华强北路将受影响,途经周边道路的56条公交线路将做相应调整,市轨道办建议广大市民关注并提前规划出行方式和路径。

黄木岗立交施工期间,交通部门将对泥岗西路、华富路、笋岗西路、华强北路黄木岗立交部分路段进行封闭,隔断往来交通。据介绍,笋岗西路西边封至梅岗路,东边封至中成体育大厦出入口;华富路封至华富二街;泥岗西路封至静逸街;华强北路则封至园岭西天桥。原经黄木岗立交节点的交通需从北环大道、红荔路、深南大道、彩田路、皇岗路、上步路、红岭路等外围道路绕行。

为尽可能方便市民出行,黄木岗立交施工期间,交通部门将在笋岗西路、华富路、泥岗西路、华强北路靠近立交的一端设置掉头开口,各方向车辆可在此掉头绕行。

黄木岗立交拆除后,项目进入钢便桥施工期,地面恢复成平交灯控十字路口,笋岗西路、华富路、泥岗西路维持双向六车道通行。但由于后续施工需要,春节后华强北路将继续封闭北端、中断交通,预计2022年底才能恢复通行。

考虑黄木岗立交周边居民和单位的出行需求,虽然周边主干道全部被封闭,但仍保留了部分辅道并设置疏解路。

最值得注意的是,进出市二医院的车行交通有调整:原经笋岗西路东行-黄木岗立交掉头往医院交通调整为笋岗西路-梅岗路-梅岗南街,原经笋岗西路西行往医院交通调整为笋岗西路-泥岗西路调头,原经华富路北行往医院交通调整为皇岗路-笋岗西路-梅岗路-梅岗南街上步路-泥岗西路,原经泥岗西路南行往医院交通保持不变。此外,为确保市民就医便利,黄木岗立交靠市二医院一侧新增一条疏解路。

受封闭施工影响,黄木岗立交周边将取消15个公交车站点,同时增设14个临时停靠点,共计56条线路将因此调整。其中临时停运46、B622两条线路,其余54条公交线路、高峰专线和高快巴士则将临时改道绕行。

为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市二医院片区及百花片区新增两条临时公交微循环线路,分别为“笔架山总站-银湖汽车总站”双向联系线路和华新村总站环线(单边顺时针运行)。黄木岗立交封闭施工期间免费供市民乘坐,服务时间为6时30分-22时30分,封闭施工期结束后取消线路运行。(记者 李秀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