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春运首日深圳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006班 建议乘客“无纸化”乘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运首日深圳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006班 建议乘客“无纸化”乘机

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运深圳机场实现国内航班全程“无纸化”乘机服务,工作人员也建议旅客在登机前使用深圳机场微信公众号或航旅纵横第三方平台,及航空公司网上平台来办理“无纸化”登记,凭借身份证和电子二维码直接安检通关和后续登机口通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罗斌 通讯员 叶青)1月21日,深圳国际机场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下午3点,记者从机场指挥中心了解到,当天深圳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006班,截至下午2:30已经执行504班,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90%,整体运行正常。此外,目前深圳机场已全面开通“无纸化”乘机服务,乘坐国内航班旅客可凭借二维码办理值机、安检、登机,节省排队时间。

当天上午,T3航站楼客流较大,机场安检、取票、值机、行李托运等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机场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王丁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深圳机场预计将迎送旅客620余万人次,日均的旅客人数会达到15万人次以上,在最高峰将会突破16万人次,保障进出港航班4.15万架次,其中各航空公司计划在深圳机场安排加班3000余架次。节前离深高峰将出现在1月28日至2月2日,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月9日(初五)至13日(初九)。春运期间,深圳机场还将新开至特拉维夫、都柏林等地的洲际客运航线,为市民节日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据深圳机场地面服务公司值机部李劼介绍,针对今年春运保障深圳机场做了非常多提前的安排和措施。首先提前了2个星期去各个航司了解今年加班和现场保障计划,有针对性的重新调整春运加班,每天安排5%以上的员工进行加班保障,特别是在每天早高峰时段,增开了老弱病残孕的特别服务柜台、军人优先柜台进行保障,在出入口、自助值机区域安排引导人员,对不会办理值机业务的旅客进行提示和指引,保证旅客出行的顺畅。其次,为了提升春运期间航班运营率,便于旅客回家度过春节,今年深圳机场作为民航局首批试点机场,在每天凌晨1点到早上6点安排春运加班。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运深圳机场实现国内航班全程“无纸化”乘机服务,工作人员也建议旅客在登机前使用深圳机场微信公众号或航旅纵横第三方平台,及航空公司网上平台来办理“无纸化”登记,凭借身份证和电子二维码直接安检通关和后续登机口通关。

关于天气方面,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019年春运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弱,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出现概率非常低,深圳天气以晴好为主,但是不排除其他省市仍然会出现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届时还是会对航班有一定的影响,提醒有计划出行的旅客朋友们,在出行前一定要通过拨打机场热线23456789,或者航空公司客服电话,以及关注深圳机场官方微博微信及时了解航班动态,避免盲目出行。

深圳机场“无纸化”乘机流程介绍

第一步: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

搭乘深圳始发国内航班的旅客,可提前通过深圳机场官方微信或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官方APP、微信号及航旅纵横等平台办理网上值机,并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

第二步:扫码过安检

无行李托运的旅客,直接前往国内安检区,在安检验证柜台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安检人员验证通过后,旅客正常接受人身和随身行李安全检查。

第三步:扫码登机

航班开始登机后,在登机口出示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工作人员扫描验证后通行。

第四步:机舱口电子验证

在飞机舱门口,出示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工作人员扫描验证后登机。

春运机场出行时间建议:

(1)到达机场的时间,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

(2)航班截载时间是提前45分钟,即航班起飞前45分钟将停止办理值机手续;

(3)登记口在飞机起飞前15分钟关闭,请乘客务必及时登机。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