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举全区之力护航春运 用全民之力建设平安福田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举全区之力护航春运 用全民之力建设平安福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公安分局局长段廷杰、副局长刘忠文、福田交警大队大队长吴锦荣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安全宣传方面,福田公安分局与福田交警大队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反诈骗、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宣传。

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做好春运安保工作,春运首日,福田公安分局联合福田交警大队、深圳市交委福田交通运输局举办福田区春节安保暨交通联合整治启动仪式。福田公安分局局长段廷杰、副局长刘忠文、福田交警大队大队长吴锦荣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预测,2019年春运深圳市旅客发送量约达1668.25万人次,同比增长3.78%。作为全市春运旅客发送量较大的区域,福田区有2个陆路口岸,1个交通枢纽,广深港高铁站以及大批春运客流集散点,人流、车流、物流量大,安保任务重。为此,福田警方多措并举,提前筹划、多部门联动,举全区之力为辖区市民营造良好的春节治安交通环境。

春运期间,福田警方周密部署,在做好重要场站治安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六联机制”落地,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福田公安分局与福田交警大队联合建立警种融合指挥信息平台,这意味着,公安与交警的联动更加密切,进一步确保全区治安平稳、交通顺畅。

在安全宣传方面,福田公安分局与福田交警大队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反诈骗、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春节期间,福田警方也将继续在人流密集区域继续开展反诈骗等各项宣传提示。

“通过‘六联机制’,分局与交警大队能更好地发挥各自的工作优势,形成部门联动、职能融合的执法局面,能有效增强辖区市民的安全感。”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忠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强化消防隐患整治 开展春节消防安全大检查

临近春节,各种商贸、庆祝活动增多,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不慎等原因引发的火灾也容易变得高发。为此,福田警方联合消防、安监、各街道深入排查,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要加强对城中村、老旧住宅区、‘三小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排查,严查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消防违法行为。”福田公安分局局长段廷杰表示。

在高铁站、口岸等人员密集区域,福田警方也加大了排查。同时,安排警力到现场进行消防监管检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爆和危险品的查禁工作。出租屋、老旧住宅等建筑的消防安全,则由福田区消防大队、公安消防监管大队分别统筹城中村巡查员和各派出所消防巡查员,每天登门入户开展检查,并每日报送信息,以防春节期间消防意外的发生。


         发动有奖举报 鼓励全社会力量参与安保

“看见有人走路摇摇晃晃,却还要驾车,怎么办?举报!”春节期间,各派出所要充分发动辖区歌舞娱乐场所保安力量,积极举报酒后驾车行为。同时发动社区群防群治力量,举报吸毒人员。一旦查实,将给予群防群治奖励。

此外,福田警方还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为相关行业提供安全培训,全力以赴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潘岷君

复核:蒋磊

审核:任冠元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