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春节临近罗湖口岸开启节日“爆棚”模式 日均32万人次出入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临近罗湖口岸开启节日“爆棚”模式 日均32万人次出入境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1月19日、20日),罗湖口岸提前迎来春节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周末两日出入境旅客超64万人次,日均超过32万人次。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开年以来,罗湖口岸持续迎来客流高峰,截止到1月20日,罗湖口岸出入境客流量较去年同期上涨9.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21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何洁其)在刚刚过去的周末(1月19日、20日),罗湖口岸提前迎来春节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周末两日出入境旅客超64万人次,日均超过32万人次。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开年以来,罗湖口岸持续迎来客流高峰,截止到1月20日,罗湖口岸出入境客流量较去年同期上涨9.5%。

近日随着内地中小学陆续进入寒假,部分内地居民携家带口,利用周末出境游的热情高涨,加之春节长假临近,大批深圳及香港两地居民利用双休日开启“换城消费”采购年货模式,伴有大批港澳居民陆续返乡探亲,罗湖口岸近几个周末持续迎来大批出入境旅客。

此次客流高峰呈现出、入境双向高峰时段分化且持续的特点。1月19日周六和1月20日周日罗湖口岸出入境旅客分别为32.3万人次、32万人次,其中港澳旅客超六成,内地旅客占比3成多,外国籍人员出入境超5000人次。内地旅客以家庭游为主,出行高峰形成时间较往常有所提前,上午7时许便有大批旅客到达口岸出境,至9时达到高峰,一直持续到中午才稍有回落。

罗湖口岸提前迎来春节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

入境方向,自开闸起,以回乡探亲、来深购物的港澳居民为主,依旧持续到中午。由于众多赴港游玩、购物的内地旅客当日返深,罗湖口岸晚间客流高峰也有所提前,自16时许持续到23时许,其中19日晚间23时40分仍有络绎不绝的入境旅客通关。

据测算,临近春节的几个周末,罗湖口岸客流均有大幅增加,预计1月26日、27日及2月2日、3日两个周末客流仍将呈现持续客流高峰。面对年前的出入境客流高峰期,罗湖边检站提前做好客流预测预警工作,全警全员在岗,及时开通人工检查通道及自助通道,最大程度提升旅客通关效率。同时罗湖边检站与特警、武警、口岸管理处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力确保口岸客流高峰期间旅客通关安全顺畅。

春节临近,鉴于罗湖口岸将持续迎来客流高峰,罗湖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通关时务必持用本人有效出入境证件,避开8时至12时的出境客流高峰时段和16时至22时的入境客流高峰,择时择口岸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