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张路玉:倾听民意为教育发展出谋献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张路玉:倾听民意为教育发展出谋献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民办教育放开审批到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从优化引进外籍教师来深工作审批程序到筹建基层教师进修学校,自2015年履职以来,张路玉代表一直把关注点放到自己熟悉的教育领域,为深圳的教育发展出谋献策。

原标题:张路玉:倾听民意为教育发展出谋献策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21日讯 从民办教育放开审批到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从优化引进外籍教师来深工作审批程序到筹建基层教师进修学校,自2015年履职以来,张路玉代表一直把关注点放到自己熟悉的教育领域,为深圳的教育发展出谋献策。

今年,张路玉关注的是新型公办园师资力量,建议提升师资准入门槛,提高幼师待遇,“代表们所关心的问题,应该是广大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她表示,“新型公办园师资力量不足,制约了幼儿教育的发展,是广大家长关心幼儿教育发展的焦点。反映人民呼声是人大代表应尽的履职责任。”

再比如,近年来,深圳虽然新增大量公办学位,但仍然难以满足市民对公办学位的需求,作为公办教育有效补充的民办教育,在深圳的发展却呈现先天不足的尴尬局面。这个矛盾在宝安这个人口大区显得尤其突出。2016年市两会期间,在经过深入调研后,她建议放开民办学校审批,激活民办学校竞争意识,同时放开民办学校收费审批制度,开启民办学校市场定价模式,努力打造一批多元、优质、特色的人民满意的民办学校。

张路玉在宝安区教育系统已经工作了10多年,对基层的教育工作比较熟悉。她介绍,她所关注的问题,其实很多是日常工作中,家长、老师等反映的问题,顺着问题再到一线和学生家长、校长、老师等人深入进行交流,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提出问题解决方式最终形成议案。

在调研的过程中,她认为,要尽量多元化,多利用现代化工具。比如,2018年,她在调研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问题时,就和深圳新闻网合作,通过网络开展调研,收集到大量老师、家长的反馈,为她的议案提供了翔实的数据和素材。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