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举行120急救科普大课堂活动 公共场所再投千台除颤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举行120急救科普大课堂活动 公共场所再投千台除颤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深圳全力打造急救社会体系的先进经验,预计2019年年底,两批共计150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将全部投放到深圳公共场所。

原标题:深圳举行120急救科普大课堂活动

公共场所再投千台除颤器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21日讯 1月20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深圳全力打造急救社会体系的先进经验,预计2019年年底,两批共计150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将全部投放到深圳公共场所。

2019年1月20日,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促进我国急救体系不断完善,2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在全国发起“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当天,由中国医院协会急救(站)分会主办、深圳急救中心承办的“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在深圳市急救中心举行,该中心为60个亲子家庭做了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

记者从深圳市急救中心了解到,2019年,全市公共场所第二批将投放1000余台AED将全部到位。2018年,深圳市急救中心完成首期500台AED安装工作,并为投放安装场所5000名工作人员举办培训班79期。与此同时,二期1000台AED正在安装中,将按需投放到深圳各个公共场所。两批累计将投放1500台AED。

据介绍,《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急救条例》自去年10月1日起实施。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深圳将投放5000台AED,并动员全社会参与,争取用10年的时间,达到每10万人口配备100台AED的国际先进水平。同时,深圳市急救中心联合网络公司发布了覆盖全城、一键可查的深圳“AED地图”。打开微信,在搜索栏中输入“AED导航”就会显示最近的AED位置。

据国家心血管中心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居全球之首。但是目前在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极低,能够抢救存活的患者不到1%,远低于发达国家平均15%的抢救成功率。(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喻萍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