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8,平安深圳密码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平安深圳密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这座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100万,以外来流动人口居多的超大型城市,2018年,实现飞车抢夺案件110警情0接报!

      

0、13、137、66、55、1000万……2018年平安深圳的奥秘就蕴藏在这些数字中,让我们共同去探寻。

0

在深圳这座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100万,以外来流动人口居多的超大型城市,2018年,实现飞车抢夺案件110警情0接报!同时,2018年全市110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23.1%,连续第三年保持20%以上的高降速,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48.2%,抢劫抢夺“两抢”警情同比下降53.8%。

13

深圳公安依托“智慧警务”发展战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使社会治理过程更优化、更科学、更智慧,实现公安机关战斗力和社会治理能力跨越式发展,首批13个信息化攻坚骨干平台以“深”字开头统一命名,深微、深云、深警、深政、深目、深融、深穹、深源、深基、深海、深知、深明、深众,助力深圳更平安!

137

深圳公安聚焦政务服务便捷化,打造集约化民生警务服务平台,市民进入“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通过民生警务平台,就能在线轻松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等137项公安业务,其中56项业务做到“零次跑”,无需到窗口即可办理完毕,80项只需跑一次,1项跑两次。该项目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组织评选的“2018深圳改革榜单”十大改革奖。

66

深圳公安人口管理部门在前期已推出11类23项户政业务“全城通”办理基础上,2018年新增市外迁入审批类,市外迁入核准类,出生登记审批类,市内移居,人口信息主项及非主项变更,补换打户口簿,开具户籍证明,身份证首次办理等18类43项户政“全城通”服务项目,在全国率先实现全部66项户政业务“全城通”办理,极大方便了市民。

55

深圳公安交警部门借助人工智能和业务流程优化,以车驾管改革为突破,对车辆、驾驶证等窗口服务进行梳理,形成10个方面全领域的55项“放管服”新措施,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到车管窗口办事时间平均缩短了40%,线上业务办理率达40%。其中,深圳交警首创的“24小时车管所”集合了“六年免检自助机”、“车驾宝”、“车管e站”等各类自助设备,实现多项车驾管业务的一站式办理、现场办结、立等可取,为市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全天候车驾管服务。

1000万

2018年12月17日,深圳公安出入境业务总量在全国率先突破1000万证次。为更好地服务市民,2018年,深圳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充分内部挖潜,在服务国内居民方面先后推出午间延时服务、云闪付、省内户籍居民签注提速、外省户籍居民签注提速、简化部分业务申请材料等24项便民措施;在服务境外人员方面先后推出国内出生外籍新生儿出生登记“零跑动”、外国人申请护照报失证明“只跑一次”、外籍人员签证提速等7项便民措施。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