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机场2018年新开15条国际航线居内地机场首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机场2018年新开15条国际航线居内地机场首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2018年,深圳机场全年实现旅客吞吐量4934.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1.9万吨、起降航班35.6万架次,全年新增伦敦、巴黎、苏黎世、维也纳等15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国际客流增长超三成。

原标题:深圳机场2018年新开15条国际航线

深圳晚报2019年01月21日讯 1月20日,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2018年,深圳机场全年实现旅客吞吐量4934.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1.9万吨、起降航班35.6万架次,全年新增伦敦、巴黎、苏黎世、维也纳等15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国际客流增长超三成。

客流增速

居内地前十大机场之首

据介绍,客运方面,2018年深圳机场迎送旅客4934.9万人次,同比增长8.2%,增速在内地前十大机场中位列第一。

据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内客运业务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上,深圳机场加快国际航线网络布局,促进业务结构持续优化。2018年,深圳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达395.3万人次,同比增长33.8%,国际客流量在客流总量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

货运方面,全年货邮吞吐量达121.9万吨,同比增长5.1%。截至2018年底,深圳机场国际货运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4个货运枢纽。其中,深圳机场联合机场海关推出的生鲜货物“空中报关”新模式,使深圳机场进口生鲜货物运输量月均提升至100吨以上,相比过去增长近两倍。

新开洲际航线数

居内地机场首位

2018年,深圳机场加大国际尤其是洲际航线拓展力度,全年新增15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其中9个为洲际城市,新开洲际航线数量为历年之最,也位列内地机场首位。

据了解,深圳机场去年先后新增布鲁塞尔、马德里、圣彼得堡、温哥华、达尔文、苏黎世、维也纳、伦敦和巴黎等9个洲际客运通航城市。其中,直飞伦敦希思罗和巴黎戴高乐机场两条航线开通后,加上此前开通的深圳至法兰克福航线,深圳机场与欧洲三大航空枢纽均实现了直飞。

依托深圳良好的区位优势,深圳机场在不断拓展洲际航线的同时,开辟更多的东南亚商务干线和热门旅游航线。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深圳机场新开了至西哈努克、宿务、曼德勒、海防、仰光、马尼拉等在内的6条亚洲客运航线。截至2018年底,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已与东盟十国中的9个国家、23个城市实现了直航。(记者杜婷通讯员石道雄叶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