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全国首次!今日起广深铁路可刷码直接坐车,忘带身份证也不怕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全国首次!今日起广深铁路可刷码直接坐车,忘带身份证也不怕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接受丘海因年龄原因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感谢关注由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今天春运就开始了,

大家都买好票了吗?

准备什么时候返乡回家呢?

虽然归心似箭,

但今天还是得努力起床呀!

要提醒大家的是,

深圳今天开始降温啦!

早晨天气清凉,

气温只有14-15℃,

出门记得注意保暖,

千万别被流感“击中”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月20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接受丘海因年龄原因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②1月19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干部大会,会议宣布了深圳市委、市政府有关任免决定,双德会任中共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③自1月21日起,广深城际全线车站正式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乘坐广深城际动车的乘客注册后,可直接扫码乘车,无须再排队购票、取票。

④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深圳分会场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举行。由于此次演出活动交通拥堵风险大、疏导疏散压力大、管理难度大,为做好演出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与畅顺,深圳交警部门将采取一系列交通管理措施进行管控。

⑦2018年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明显加快,深圳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934.9万人次,客流增速位居内地前十大机场之首。

⑧春运期间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始发的部分图定长途旅客列车取消了在广州东站和东莞站的停站,部分日期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将不进广州站,全部在广州东始发终到,需要前往广州站乘车的市民要合理安排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⑨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京珠北高速公路和乐广高速公路北上终点粤北站春运首日将正式启用ETC预交易,使用ETC的车辆出站时无需停车、无需走专用通道,可自由快速通过任一车道。

⑩日前,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透露,2019年,龙华区将新增学位1.8万个、拟筹建一所高水平大学。

天下事

①习近平就墨西哥输油管道爆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向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致慰问电。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③2019年春运今日开启,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9亿人次。

④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物理化学家梁敬魁19日因病逝世,享年87岁。

⑤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洙墉率朝鲜友好艺术团将于23日起对中国进行访问演出。

⑥近日,一段“高铁飙车”的视频引发热议。专家称,火车是由自动运车控制,不存在互相“飙车”。

⑤受台风“山竹”袭击后关闭的大梅沙海滨公园预计于2019年5月份局部开放,2020年初全部对外开放。

⑥今日凌晨1:00,深圳地区2019年春运的首趟临时长途旅客列车——开往四川巴中的K4286次列车准时从深圳火车西站出发,这标志着2019年深圳地区铁路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

⑦天文专家介绍,22日,天宇将上演金星合木星的奇特天象,届时这两颗明亮的行星将近距离接触,上演一幕精彩的“二人转”。

⑧在2019亚洲杯第二场1/8决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两球,2:1逆转战胜泰国队,晋级八强。

⑨特朗普在白宫宣布一份方案,以图解决与民主党谈判僵局,结束联邦政府“停摆”。但民主党并不买账。

⑩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德法加强合作将为欧洲一体化注入动力。

科技&财经

①我国科研人员在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②从2019年开始,所有涉及“著名商标”评比的政府行为都一律取消。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只公布各类商标违法违规、失信受罚的“黑榜”信息。

③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2018年个人购汇继续呈现稳中有降态势,个人购汇较2017年下降7%。

④上交所发布《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管理试点办法》及配套规则,这有利于稳步推进信用保护工具业务市场化、规范化开展,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默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