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排练很累,但没人喊苦”!给春晚深圳分会场参演学生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排练很累,但没人喊苦”!给春晚深圳分会场参演学生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演出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其中不少参演人员来自深圳的中小学和高校,他们不仅展示了深圳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更体现了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19日讯 最近,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演出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其中不少参演人员来自深圳的中小学和高校,他们不仅展示了深圳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更体现了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18日下午,在彩排现场的休息间,记者看到了来自深圳高级中学舞蹈团的参演学生,66名女孩席地而坐,整齐地坐成三排,她们有的闭目养神,更多的是捧着书本和试卷,专注地看书做题,整个休息间安安静静。

“还有几天就期末考试了,在全身心投入排练的同时,我们在学习上也丝毫不松懈,利用候场和休息的时间抓紧复习。虽然排练很累,学习压力也不小,但我们没有一个人喊苦。”高二年级学生高梦霖告诉记者。

深圳高级中学舞蹈团老师刘畅说,舞蹈团于去年12月底接到表演通知,开始舞蹈创作和排练,学校专门为了此次晚会重新编创和排练了两个组舞。学生们最初的排练在学校进行,每天中午和下午各1小时,元旦假期也没有休息,每天排练6小时。最近晚会进行联排,学生排练结束回到宿舍已将近12点,第二天依然坚持6点起床学习,争取不耽误复习。

“参与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演出,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耀,也是一次锻炼和提升意志力的机会。最近适逢中学期末考试,学生在出色完成彩排任务的同时,也努力克服学习压力。每当看到孩子们在嘈杂的环境中静下心来看书,内心十分感动。”刘畅说。

舞台上,参演学生精神饱满、激情洋溢,展示深圳学子的青春与活力;舞台下,他们安静有序,所到之处保持干净整洁,体现深圳学子的素质和自律。“在候场的地方,学生走的时候比来的时候更干净,因为他们都顺便把垃圾带走。”刘畅自豪地告诉记者。

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90多名学生也将登上今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舞台。为了给全国的电视观众展示最美的一面,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排练到深夜,放弃寒假的休息时间。在高强度、精益求精的排练中,生病受伤在所难免,为了不拖累进度,有的学生伤病一好转就马上投入到训练中。

“这是一次展示深圳大学生风采的好机会,再辛苦我们也会坚持下来。”深职院参演学生姚梦瑶说。

(记者 林洲璐)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