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月23日!深圳九价HPV疫苗开年第一抽共1035个号源

条评论立即评论

1月23日!深圳九价HPV疫苗开年第一抽共1035个号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深圳九价 HPV 疫苗每剂 1323 元(含 1298 元疫苗费 + 25 元接种服务费),全程接种 3 剂次,共 3969 元,按剂次付费,不能刷医保。

原标题:1月23日!深圳九价HPV疫苗开年第一抽共1035个号源

深圳晚报2019年01月18日讯 定了!深圳九价 HPV疫苗开年第一抽定于1月23日,这是深圳九价 HPV疫苗的第三期摇号,也是2019年首期。据悉本期共有1035个号源,全市10个区(新区)的24个疫苗接种门诊加入供货行列。摇号将于1月23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举行。不限深圳户籍,身份证年龄为16岁至26岁6个月的女性,都可以申请参加摇号。

摇号过程由 IT系统自动完成,不需要申请者参与。也就是说,已提交申请的女性市民,静待结果出来即可。已经参加过第一期、第二期摇号的女性市民,摇号系统会自动帮你们"续命",即默认连续为你们摇够3次。1月23日下午结果出来,中签者会有短信通知。但如果是第一次参加摇号的"新手",要先确定自己有没有摇号资格(不限深圳户籍,16至26岁6个月的女性才能参与摇号),符合条件的话,请关注"深圳卫计委"微信公众号,注册、申请摇号。中签者务必在规定的日期内,登录"深圳卫计委"微信公众号,预约接种疫苗的时间、地点。如果市民所在的区已经约满,也可以跨区预约,全市10个区的24个接种门诊可任意挑选。到现场接种九价 HPV疫苗时,必须出示预约成功信息、身份证原件,并现场缴费。

目前,深圳九价 HPV疫苗每剂1323元(含1298元疫苗费 +25元接种服务费),全程接种3剂次,共3969元,按剂次付费,不能刷医保。如果预约后临时有事不能去接种,市民必须提前一天联系接种门诊取消预约,否则会被关进"小黑屋",6个月内不能参加摇号。

据悉,第二期摇号结束后,有245人中签后却没有预约去接种疫苗,有24人预约后不去接种,却没有提前取消预约。对于这269个人,深圳市疾控中心加大了处罚力度,她们将被关进"小黑屋",6个月内不能参加摇号。这空出来的269个号源,也会被纳入本期摇号的号源池。后台分析发现,这些弃签的人,大多数集中在大鹏、坪山、龙岗、龙华等地,很可能是因为距离接种点太远而没有预约或不去接种。

专家呼吁,已注册的市民如果近期受自身状况影响,比如怀孕、生病、路途不方便,暂时不想接种九价 HPV疫苗,可以在微信摇号系统取消摇号。(记者王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