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合理运用医疗资源 政协委员胡赤怡开出缓解看病难一剂良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合理运用医疗资源 政协委员胡赤怡开出缓解看病难一剂良药

分享

“关于看病难,在深圳我觉得它是一个伪命题”,政协委员胡赤怡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看病难排队久,本质上还是医疗资源运用不合理的结果。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刘东博实习生关天宇)“关于看病难,在深圳我觉得它是一个伪命题”,政协委员胡赤怡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看病难排队久,本质上还是医疗资源运用不合理的结果。

胡赤怡认为,一般的小感冒并不需要前往三甲医院治疗,患者在社康中心就可以得到快速的治疗。但是目前推广社康中心还是有些不足。


胡赤怡委员认为,推行分级诊疗可缓解看病难排队久难题

胡赤怡称,目前深圳社康中心‍‍的医生待遇相对偏低,‍‍人才流动性大,‍‍导致社康中心医疗团队和医院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的。

胡赤怡认为,缓解看病难排队久的问题,还是应该严格施行分级诊疗,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逐步实现从全科到专业化的医疗过程。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