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医院人满为患 政协委员姚晓明建议让医学专家定期到社康中心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医院人满为患 政协委员姚晓明建议让医学专家定期到社康中心服务

分享

1月18日,深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环节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第六组有不少来自医疗界的委员,他们对深圳医疗的未来也更加关注。

政协委员姚晓明建议派医学专家定期到社康中心服务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刘东博实习生关天宇)1月18日,深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环节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第六组有不少来自医疗界的委员,他们对深圳医疗的未来也更加关注。“看病贵的问题虽然有所改善,但是看病难排队久的问题还是依然存在。”政协委员姚晓明是深圳人熟知的眼科专家,他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目前的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深圳政府这几年也‍‍新建了一些新的医院,但是目前病患排队久预约难的问题依然存在。 姚晓明认为,看病难的问题在于社康中心的宣传推广力度不够。另一部分原因是‍‍社康中心的很多医生都存在知识老化、经验不足等问题,市民去社康中心看病并不放心,很多人即使是需要诊治常见疾病,还是会优先选择大型医院。姚晓明认为,所以在社康中心医疗团队建设方面,政府还需要加大财政拨款力度,让市民养成小病上社康,大病上医院的习惯,从而缓解目前大医院看病排队时间太长的问题。

姚晓明进一步建议,让大型医院的专家定期到各个社康中心去服务,能够‍‍很大程度缓解目前社康中心医疗团队水平不足的问题。如果形成制度或者是晋升的渠道,或作为薪酬绩效的标准,很大程度上能够‍‍让市民在患病第一时间就能够得到专家的治疗和‍‍诊断,有效缓解社康中心‍‍就医的体验差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