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每个电箱专人值守 “消防蜀黎”这样保障春晚分会场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个电箱专人值守 “消防蜀黎”这样保障春晚分会场安全

分享

1月18日,记者从深圳消防支队梅林中队了解到,该队将通过前期严查和现场管控预防的方式来保障本次春晚的顺利举行。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 (记者杨浩翰)今年是首次春晚分会场设置在深圳,这场大型晚会也意味着将有很大的人流量,防火安全显得格外重要。1月18日,记者从深圳消防支队梅林中队了解到,该队将通过前期严查和现场管控预防的方式来保障本次春晚的顺利举行。

消防支队梅林中队的两辆消防车,本次晚会它们将在外场待命

记者了解到,前期接到任务后,消防支队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根据现场实地情况制定预案。严格审查了进场的材料以及在现场测试阻燃物料燃烧性能情况。并且组织现场各管理单位负责人召开消防工作会议,明确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要求每个重点部位设置专人看守,专人负责,专人管理,配备相应的灭火设施,并按照要求对现场及灭火设施进行检查。

消防支队陈雄威队长接受记者采访并讲述春晚分会场消防布置情况

消防支队陈雄威队长表示,会场的电线、显示屏、电箱和大功率灯都是重点检查物品。他透露,“电线方面主要检查的是铺设以及明确穿管保护,严禁私拉乱接,防止电线因拖拉破损,过载等原因起火。显示屏,电箱和大功率灯主要检查的是接口,每个电箱也安排了专人值守,并且在旁边配备灭火器。”

 据悉,在晚会当天,也有消防车和30余名消防员在现场待命。“为了保障人员充足,消防支队在晚会当天将从其他区调集2支队伍进行支援,”陈队长说,“到时将有30余人携带灭火及侦检器材分区域对现场进行不间断巡查,全力保障春晚分会场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