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今年深圳春节整体偏暖 注意温度速起速降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深圳春节整体偏暖 注意温度速起速降

分享

给大家带来个好消息,今年深圳在春节期间气温整体偏暖,春暖花开,不一定入冬,但还是存在温度速起速降的情况!1月18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局召开了春运天气新闻发布会,发布深圳春运气候趋势预测。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陈婕)给大家带来个好消息,今年深圳在春节期间气温整体偏暖,春暖花开,不一定入冬,但还是存在温度速起速降的情况!1月18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局召开了春运天气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深圳春运气候趋势预测。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深圳春运期间天气对交通影响与去年相当,春运离深时段(1月21日-2月3日)深圳平均气温在15-16℃,较2018年离深时段的12.6℃偏高,有3次冷空气过程,在1月21-22日、26日和2月1-2日前后,最低气温10℃左右,冷空气过程多伴有雨雾天气,尤其21日前后和1月底,天气湿润,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0日),深圳无强冷空气影响深圳市,前期冷后期暖,最低气温12-13℃,湿度较大,间中有雨雾;春运返深时段(2月11日-3月1日),弱冷空气为主,暖湿气流加强,雨雾天气明显增多(持续8-10天)。

此外,2019年春运南方有多阶段性冰冻雨雪天气,因我国南方水汽输送偏强,冷暖空气交汇于两广北部至江南地区,造成南方沿海的广东、福建地区气温偏高,多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而广东以北的地区温度偏低,多雨雪冰冻天气。特别是1月20-22日和1月31日-2月2日期间,广东、广西有小到中雨,粤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江西、福建高寒山区有道路冰冻;贵州、湖南部分地区有冻雨。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以北及周边省市雨雪和道路冰冻天气偏多,建议离深时段重点关注湖南、江西、福建山区,可能会出现阶段性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粤北雨雪天气对日常出行和交通运输也将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