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前海30分钟可到福田!月亮湾大道与桂庙路9月实现立交转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30分钟可到福田!月亮湾大道与桂庙路9月实现立交转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月亮湾大道与桂庙路今年9月就可以实现立交转换。1月17日上午,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项目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开启了跨线桥上部结构钢箱梁施工,为该立交9月份通车打下基础。

原标题: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开始架设

该立交9月通车后,前海到福田只需30分钟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8日讯 月亮湾大道与桂庙路今年9月就可以实现立交转换。1月17日上午,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项目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开启了跨线桥上部结构钢箱梁施工,为该立交9月份通车打下基础。

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工程位于前海与南山区交界处,是联系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南山段一期和前海段二期的关键工程,也是2018年度深圳市重大工程项目。其建成后可极大方便前海与南山其他片区的快速连接,前海与福田中心区将由月亮湾大道、桂庙路、滨海大道等快速路串联,届时,市民只需花30分钟便可从前海抵达福田中心区。

据悉,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工程自2017年12月8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建设者克服了诸多困难,特别是成功攻克了项目桥梁左线桩基施工的技术难题。因设计线路桥梁左线桩基钢护筒与地铁11号线隧道最小净距仅为2.15米,施工时对地铁营运影响较大,项目采用全套筒全回旋钻施工工艺,成功攻克了桩基施工对地铁营运影响难题,确保了地铁隧道安全。

17日架设的首片钢箱梁梁高1.8米,长10米,宽4.3米,重27吨。(记者 潘未末 通讯员 邓平 雷志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