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可收益两千元!"黑大巴"偷载旅客回乡 但还未出深就被查处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可收益两千元!"黑大巴"偷载旅客回乡 但还未出深就被查处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春运办表示,今年春运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一方面,客流集中出行安全风险大。春运期间返乡流、学生流、物流密度加大,路上车流交织,高速公路容易拥堵,路途时间变长,导致“三超一疲劳”(超速、超载、超员和疲劳驾驶)概率加大,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

原标题:“黑大巴”偷载旅客 还未出深就被查处

深圳晚报2019年1月18日讯 市春运办表示,今年春运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一方面,客流集中出行安全风险大。春运期间返乡流、学生流、物流密度加大,路上车流交织,高速公路容易拥堵,路途时间变长,导致“三超一疲劳”(超速、超载、超员和疲劳驾驶)概率加大,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春运期间大量非营运车辆以“城际约车”“企业包车”“顺风车”等非法形式参加春运,监管和打击难度大。为了强化安全监管,各交通运输局实施重点客运场站驻站管理,执行“三把关一监督”,对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营运车辆技术、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场站源头监管严格把关;确保做到“三不上路”,即病车病船不上路出航、疲劳不开车驾船、超载不出站出港。

同时,为给2019年春运营造一个安全平稳的运输市场环境,让市民放心归乡过节,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在重点区域加大了对非法营运大巴车辆的打击力度。

1月13日上午12时许,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人员在观澜街道周边进行巡查时发现,车牌号为贵ET1**8的大型普通客车有非法营运嫌疑,便依法拦停该车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车上有26名乘客,均是通过老乡或者朋友介绍,分别从龙华周边到观澜库坑仔小区上车,部分乘客前往贵州册亨老家,部分乘客前往广西田林,费用为260元、350元不等,有的已经支付给跟车人员,有的打算到目的地支付。

该车司机岑某承认乘客的说法,表示自己从贵州省祥泰运输有限公司手上租来该车,租期为7天,自己组织客源揽客经营,赚取费用,并表示该趟运输可获收益2000元左右。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定司机芩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十二条,未取得道路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依法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

执法支队提醒市民,每年春节前后,都会有不少市民或因不了解情况,或因贪图省事,搭乘一些没有客运资质的“黑大巴”车辆返乡过节,却不知这些“黑大巴”存在着未经安全检查、经常严重超载、常中途加价或甩客等安全风险。市民春节出行请勿乘坐没有客运资质的黑大巴、无证大巴,请到正规的客运站点购票乘车。(记者 董玉含)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