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运自驾去江西 首选宁定高速 深赣交警打造春运绕行避堵攻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运自驾去江西 首选宁定高速 深赣交警打造春运绕行避堵攻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运交通历来是市民最关注的话题。昨日,深圳交警联合江西交警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春运出行的最佳线路,为市民提供便利。

原标题:

春运自驾去江西 首选宁定高速 深赣交警打造春运绕行避堵攻略

晶报2019年01月18日讯 春运交通历来是市民最关注的话题。昨日,深圳交警联合江西交警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春运出行的最佳线路,为市民提供便利。

据悉,本次春运,深圳交警提前10天启动1个省级春运执勤服务点、7个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把重要关口管控到位。其中,省级执勤点(宝安洪桥头执勤点)实行24小时勤务;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坑梓、新桥、荷坳、富地、广深宝安、惠盐龙岗执勤点)实行16小时勤务,从8时至24时。1月11日以来,8个执勤点共查处违法2085宗,其中查处超载违法8宗,非法营运2宗,转运超载旅客15人。

昨日,深圳交警联合江西交警发布了全国春运开始后市民驾车出行的最佳路线。“江西省管辖的大广高速公路(G45),每逢重要节假日车流量十分集中,常常发生拥堵。同时,与大广高速平行的宁定高速(S41)车流量较小,是较好的绕行分流路线。”江西省高速公路交警八支队副支队长管小文介绍,大广高速赣州定南至吉安遂川路段极易出现交通拥堵。横市、遂川服务区容量小、车位紧张,容易导致排队加油车辆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及主线上。同时,该路段路况复杂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也加重了道路拥堵。

另外,大广高速赣定段3048km南康南枢纽至3058km三益枢纽路段(赣州市南康区境内),汇集大广、赣韶、赣康高速公路三股车流,流量大时易造成拥堵。

两地交警昨日给出的绕行建议是通过宁定高速避开拥堵。2017年1月4日起,与大广高速平行的宁定高速(S41)已经全线开通,从这里绕行将有效避开大广高速的拥堵路段,而且路程与大广高速相差不多(以深圳至南昌测算,绕行宁定高速仅比大广高速远约17公里)。

小贴士

●由广州地区出发的车友推荐由大广高速(G45)进入江西,再由大广高速龙南北枢纽转南下方向,到达定南枢纽转入定南联络线(S86)通往宁定高速(S41)。

●由深圳地区出发由长深高速北上,在广东河源市境内转龙河高速进入江西,后由定南枢纽转宁定高速联络线(S86),38公里后再由宁定高速北上,以避开大广高速拥堵路段。

●宁定高速全程210公里,三百山服务区、于都北服务区、宁都西服务区均可正常加油。(记者陆洋通讯员张艺)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