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牢记使命勇担当不负伟大新时代——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牢记使命勇担当不负伟大新时代——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与重托,深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今天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

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与重托,深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今天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是紧接着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把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人大的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到全市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推动美好蓝图逐渐变为生动现实,将成为本次会议的鲜明主题和重要目标。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圳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市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

过去一年,市人大在立法、监督、代表联系群众等方面,都有亮眼表现。

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聚焦改革发展关键环节,去年全年新制定和修改法规25项,通过法规性决定3项,废止法规1项,推动立法工作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以高质量立法破解深圳发展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效能。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代表视察等监督形式,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和全市重点工作的监督,推动权力依法规范行使,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加快落实。

广泛主动联系服务群众,不断推动民生问题解决。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共立案848件,是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数量最多的一次,建议涉及事项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占92.4%。校园午托午休怎样解决,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难题怎么破,生活垃圾分类如何加快推进……一系列事关深圳城市发展和民生热点难点的问题,都是市人大代表去年调研和督办的课题,并且绝大部分都见到了实效。

一年来,市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依法规范高效履职,为推动深圳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力量。

奋斗路长,行者致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历史使命光荣而艰巨,人民期待殷切,市人大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牢记使命勇担当,不负伟大新时代。新的一年,市人大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按照“十个先行示范”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扶持等重点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监督之责,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唯此,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推动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

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