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气温又双叒叕回升 天气君说:今年深圳可能又入不了冬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气温又双叒叕回升 天气君说:今年深圳可能又入不了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两会期间,道路反复“开膛”成为舆论热点。对此,1月17日下午,深圳市交委作出回应,表示将立即组织开展路政许可专项整治行动,尽快出台《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编制本市建设工程年度占用挖掘道路计划并进行公示,协调市规划及发改部门加强对地下管线及设施建设的统一管理,通过计划管理、修复管理、加强监管等措施提升城市道路管理水平。

感谢关注由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起冷空气就减弱了,

你们感受到它来过吗?

太阳上班了,

阳光爽快露脸,

周末可以浪起来了,

据气象局预计,

今年深圳很有可能入不了冬,

毕竟没有冬天的深圳,

是常规操作。

今天早晨体感稍冷,

户外活动请注意及时添衣,

谨防感冒。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两会期间,道路反复“开膛”成为舆论热点。对此,1月17日下午,深圳市交委作出回应,表示将立即组织开展路政许可专项整治行动,尽快出台《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编制本市建设工程年度占用挖掘道路计划并进行公示,协调市规划及发改部门加强对地下管线及设施建设的统一管理,通过计划管理、修复管理、加强监管等措施提升城市道路管理水平。

2、昨天,市交委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春运将于1月21日启动,持续到3月1日结束。春运40天全市旅客发送量预计突破1600万人次,其中铁路将承担六成以上的客流。

3、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超过八成已就业毕业生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其中到深圳就业的有8.24万人。值得关注的是,在广东省就业的平均月薪为4025元,在广东省外地区就业的平均月薪为4842元。广东平均月薪最高的是深圳市,为4600元,其次是广州市,为4154元。

4、2019年春运临近,为保障交通运输市场营运秩序,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近期严查出租车拒载议价行为。个别违规司机已经领到了1000元的罚单。

5、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深圳机场预计将迎送旅客620余万人次,保障进出港航班4.15万架次,其中各航空公司计划在深圳机场安排加班3000余架次。同时,春运期间,深圳机场将新开至特拉维夫、都柏林等地的洲际客运航线,并加密大阪等国际客运航线,为市民节日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6、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即将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团市委联合福田团区委、市义工联、福田区义工联共为晚会招募了400名志愿者,全力以赴保障晚会的顺利开展。

7、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有关规定,本学年,深圳小学、初中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寒假将于1月20日(本周日)开始,共29天;高中学校寒假将于1月27日开始,共22天。

8、1月17日上午,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项目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开启了跨线桥上部结构钢箱梁施工,为该立交9月份通车打下基础。

9、近日,深圳城管部门限期20天内,各单车企业全面清理违规和损坏共享单车。

10、16日上午,“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上线银联无感支付暨新增高速公路ETC权益发布会”16日在深圳市交警局三楼会议厅举办。据介绍,银联“无感支付”停车缴费功能,是将停车场车牌识别技术与银行卡快捷支付技术相结合。车主首次使用前,通过手机签约绑定银行卡账户与车牌号,在进出签约停车场时,即可实现银行卡自动扣费,无需扫码或现金缴费。

天下事

1、17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天津考察调研。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

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要正确看待月度进出口增速的波动,目前我国外贸发展仍然具有强有力支撑,随着稳外贸政策的推进和外贸内生动力的增强,有信心推动2019年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4、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2019年我国将继续完善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

5、1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公布文件,强调增设会计人员正高级职称,突出评价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要求会计人员廉洁自律、不做假账,对学术不端、弄虚作假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6、教育部消息,去年发现的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已基本完成整改,将抓住寒假节点,杜绝反弹。

7、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保险,注意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

8、英国议会下院经投票表决,否决了对英国政府的不信任动议。

9、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发布公告说,俄东部军区各部队自17日起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10、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现任政府以151票支持、148票反对的结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科技&财经

1、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59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3个基点。

2、17日,记者从全国税务工作会上了解到,2018年减税目标超额完成,其中仅降低增值税税率一项,就减轻企业税负2700亿元,制造业减税占35%。

3、我国百亿亿次超算“天河三号”原型机已为30余家单位完成大规模并行应用测试并逐步开放服务。

4、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昆仑队在南极昆仑站完成小型视宁度测量望远镜KL-DIMM的安装,展开观测调试。

5、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广大群众,当前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

编辑:梁煖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