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政协委员陈志洪:以教育为引擎 推进深港澳青年创业创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政协委员陈志洪:以教育为引擎 推进深港澳青年创业创新

分享

陈志洪建议,依托现有深圳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建设的“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基础上,形成粤港澳青年创业教育联盟。


陈志洪委员关注港澳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在深圳融入问题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刘东博 实习生 关天宇)深圳的发展越来越快,深圳的创业和就业环境也越来越好,“但是,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和教育培养以及教育融合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政协委员陈志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目前深港澳仅有香港理工大学和深圳大学联合开展了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其他高校并未加入行列,三地高校资源尚未形成合作优势。这也导致了港澳青年在创新创业教育内容、形式手段、经费支持等方面不足。

陈志洪认为,港澳青年在深圳创业还面临住房难找、配套不全、生活不便利、文化差异等问题,出现“水土不服”,导致不少创新创意项目“夭折”。 此外,由于缺乏全市统筹,各区创业创新基地没有形成合力,部分基地过密、优惠过多、过于“保姆式”,也产生了对港澳青年创业人才资源争抢的恶性竞争。放大到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城际之间也存在对港澳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的竞争。

陈志洪依托现有深圳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建设的“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基础上,形成粤港澳青年创业教育联盟,教育联盟三地各设一个盟主学校,实行总盟主和分盟主轮值制,邀请纽约湾区等大湾区内知名高校参与共建,推进大湾区学院与国际其他湾区高校的合作,打造成国际化创新创业资源交流、政策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孵化等为内容的世界级平台,同时融合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