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政协委员陈志洪:增设7座运营出租车 节约市民出行成本

政协委员陈志洪:增设7座运营出租车 节约市民出行成本

分享

以家庭六口人为例,因乘车人数以及携带行李数量较大,通常需要两辆出租车。不仅增加了出行经济负担,也造成了交通拥堵,不符合绿色环保出行的要求。他认为,随着深圳二孩家庭的不断增多,这类问题愈加突出。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刘东博 实习生 关天宇)“增设7座运营出租车,节约出行成本”,政协委员陈志洪的这条建议在全面二孩时代,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陈志洪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指出,现在深圳的出租车都是5座的,每车4人的载客量已经无法满足部分群体的交通出行需求。以家庭六口人为例,因乘车人数以及携带行李数量较大,通常需要两辆出租车。不仅增加了出行经济负担,也造成了交通拥堵,不符合绿色环保出行的要求。他认为,随着深圳二孩家庭的不断增多,这类问题愈加突出。

陈志洪的建议是,深圳也应该有七座的出租车。他说,不管是在纽约、巴黎、东京等这些国际化的大都市,都有这种七座车出租车,这对市民的出行会更加便利,希望政府能给予考虑。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