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政协委员周南:放开电梯检验检测市场 加强安全运行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政协委员周南:放开电梯检验检测市场 加强安全运行服务

分享

深圳市政协委员周南说,“为了更好的保证我们电力行业的安全,应该逐步开放深圳市电梯检验检测市场。”



周南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刘东博 实习生 关天宇)在深圳这个快速运转的现代化城市,电梯随处可见,电梯行业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可想而知。深圳市政协委员周南1月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一组数据,他说,据不完全的统计深圳大概有5万多部的电梯已经超过15年以上。按照国际的标准,15年以上的电梯,大部分零件需要调换更新。“为了更好的保证我们电力行业的安全,应该逐步开放深圳市电梯检验检测市场。”

据周南介绍,目前深圳市电梯检验检测现状是:深圳市辖区内的电梯定期检测工作主要由官方检测机构,即深圳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特检院)承担,暂未放给其它第三方检测机构分担。

周南认为,市特检院虽然也在尽心尽责的为深圳市电梯安全运行发挥检验检测的职能,每年要完成大量的电梯定检任务,但由于深圳市的电梯拥有量太大,检验检测任务有时难以应付,难免产生漏检的问题。“而一旦产生漏检,就可能导致出现电梯事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也是他为什么建议逐步放开深圳市电梯检验检测市场,引入有资质、有能力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为深圳市电梯安全运行服务的原因。

周南希望通过引入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减轻深圳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检验压力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压力,充分发挥社会第三方机构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