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经普办督导组赴南山和宝安开展清查数据质量抽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经普办督导组赴南山和宝安开展清查数据质量抽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5日,深圳市经普办综合组组长李杨、副组长郑朝霞及综合组、科技专业组和工业专业组的业务骨干近十人,前往南山区和宝安区经普办开展经济普查督导及清查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南山区经普办介绍了两员培训的情况,要求各街道加强管理工作,保证普查登记队伍稳定性和人员的连续性。

  1月15日,深圳市经普办综合组组长李杨、副组长郑朝霞及综合组、科技专业组和工业专业组的业务骨干近十人,前往南山区和宝安区经普办开展经济普查督导及清查数据质量抽查工作。

  上午,督导组赴南山区听取经普工作情况汇报。南山区经普办介绍了两员培训的情况,要求各街道加强管理工作,保证普查登记队伍稳定性和人员的连续性。根据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累计700余人分批进行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经济普查的宣传方面,强调依法普查,严格依法对普查数据进行保密,消除普查对象如实填报数据的顾虑。

  下午,督导组赴宝安区统计局。宝安区经普办领导重点介绍了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和入户登记等相关情况。宝安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方面、全方位宣传报道经济普查,努力营造群众参与、社会关心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过集中办公数据录入、行业赋码、审核改错以及验收等方式开展数据审核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编码工作质量。

  当天,市经普办综合组、科技专业组和工业专业组的业务骨干分别在南山区南山街道、宝安区新安街道壹方城实地抽查了经营的30个样本单位(含个体经营户),重点察看基层普查工作措施落实以及工作推进情况,对样本单位逐项盘点、逐一检查、逐一询问,核对登记情况。督察组在质量清查过程中,没有发现虚报、漏报情况。

  此次督导组在数据抽查和工作座谈中,实地了解基层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了解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高效监督经普进度,为扎实做好我市四经普登记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