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塑造属于深圳特有的城市风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塑造属于深圳特有的城市风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高端人才的流入,以及年轻群体占比增大,市民对人居环境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所以深圳这座城市要有属于自己的城市风格,这是提升市民归属感、幸福指数的需要,也是吸引并留住高端人才的需要,更是城市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16日,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上,市政协委员郑新强提出了上述建议。

原标题:塑造属于深圳特有的城市风格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7日讯 “随着高端人才的流入,以及年轻群体占比增大,市民对人居环境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所以深圳这座城市要有属于自己的城市风格,这是提升市民归属感、幸福指数的需要,也是吸引并留住高端人才的需要,更是城市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16日,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上,市政协委员郑新强提出了上述建议。

郑新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的竞争已经从企业品牌、产业品牌的竞争增加了城市品牌的竞争。深圳要继续高质量发展,实现深圳制造向深圳创造、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深圳产品向深圳品牌转变。“相信很多人去过日本旅游,那里的一些中小城市让大家感觉很有味道。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这个是城市风格的问题,所以城市风格对我们留住人才和留住产业有很大好处。”

“严格来说,城市风格包括的内容比较多,但是最直接最有冲击力的就是颜色、图案和符号,这就涉及到设计领域了。”郑新强认为,深圳在打造很多街景的时候,缺少深圳专属的风格,而深圳现在已经有财力和能力,是时候形成属于深圳专属的城市风格了。

关于如何打造城市风格,郑新强提出4点建议,一是要挖掘深圳的特色和深圳精神,二是要打造城市标识,三是形成深圳的城市风格,四是推动保证有应用价值。(记者王茂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