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和全市社区巡察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和全市社区巡察启动

分享

1月16日,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暨全市社区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原标题: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暨全市社区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区两级共组建58个巡察组对247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7日讯 1月16日,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暨全市社区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对市委第八轮巡察和全市社区巡察工作作了部署。据了解,此次巡察市区两级共组建了58个巡察组,对247个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严格落实中央新精神、准确把握工作新阶段、全力完成巡察新任务,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行为作斗争。

张子兴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巡察内容上要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工作方法上要注重形成合力,灵活运用各种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精准发现问题;巡察成果上要做到实事求是、全面准确报告问题。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纪律和要求,巡察组要定准位不能越权限、敢担当不怕得罪人、严自律不能谋私利;被巡察党组织要做到认识到位、配合到位、整改到位,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提供保障。

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共组建10个巡察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罗湖区人民法院、盐田区人民法院、南山区人民法院、宝安区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残联、深圳国际仲裁院、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地铁集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宝安区委政法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级开展专项巡察。此外,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全市各区共组建40个巡察组对201个社区开展巡察,重点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城市更新、集体资产管理、生态环保、涉黑涉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据悉,本轮巡察有“三个首次”,包括首次巡察法院系统、首次探索开展专项巡察、首次集中部署社区巡察,这是我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的积极实践和探索创新。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各社区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任琦 通讯员 深纪宣)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