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记者随人大代表调研反复“开膛”路段 道路野蛮施工状况令人担忧

2019-01-17 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


宝安大道群贤花园附近路段

宝安大道新安客运站附近路段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刘梦婷 涂胜 刘庆康 罗瑜 实习生 关天宇)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深圳市集中式的道路开挖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进一步了解情况,1月16日上午,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张路玉、胡春华等对福田区和宝安区开挖路段开展专门调研。深圳新闻网记者兵分两路,全程直播了人大代表的调研过程。

在调研过程中,人大代表们主要调研了福田区商报路、侨香路、农林路以及宝安区宝安大道等路段。这些路段目前均在占道施工,占道施工的原因各不相同,但是对交通造成拥堵的现状确实存在。

福田区商报路占道施工的建设单位为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的是污水管道改造工程,开工日期为2018年11月24日,竣工日期为2019年5月24日,工期为半年。由于该施工路段位于深圳商报社正门口,上下班及往来人员较多,对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

福田区商报路道路开挖情况

商报路施工方提醒车辆慢行

福田区商报路施工现场挂有”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

福田侨香路是人大代表杨勤调研的第二个点,从现场可以看到,目前侨香路人行道正在进行施工,不少大型机械正在作业,发出阵阵轰鸣声,来往行人只能绕道。

福田区侨乡路道路施工现场航拍

福田区侨香路道路情况

福田区侨香路人行道正在进行施工

福田农林路占道施工的建设单位为深圳市福田供电局,正在进行的是电缆沟扩建工程,开工日期为2018年11月30日,竣工日期为2019年3月。从现场看,施工的区域为人行道部分,以及被隔离,行人只能绕路通行。

福田区农林路人行道施工情况

福田农林路道路工程施工牌显示,正在进行电缆沟扩建工程

深圳市人大代表张路玉、胡春华调研的是宝安大道相关施工路段,在宝安区裕安一路,正在进行的新安街道翻身、上合片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施工对市民造成了不便,部分路段由单向双车道变为一车道,导致拥堵。

宝安大道多处施工,导致车辆拥堵缓行

由于宝安大道相关路段施工,不少市民戴口罩出行

宝安大道多处施工变大工地,行人过马路小心翼翼 

宝安大道多处施工变大工地,行人过马路小心翼翼

宝安大道多处施工变大工地,行人过马路小心翼翼

宝安大道多处施工变大工地,行人过马路小心翼翼

值得注意的是,16日上午,人大代表们调研完多处占道施工路段后,就在下午,深圳市交警在宝安区开展了“ZD01”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违法占道施工行为,责令整改47宗,现场处罚13宗。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